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有机更新让利于民 义乌市民给市长写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17-06-21 12:0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记者 沈颖洁)“尊敬的林市长,冒昧给您写信,不为其他,只为表达一位普通市民对义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长您的感谢,感谢义乌城市有机更新政策给我们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这是一封来自义乌市民张国团的感谢信,言语间是满满的获得感。6月6日,义乌市长林毅在感谢信上批示:以此为例,把改革图再梳理一遍,我们给了老百姓怎么样的政策。

搬进新居后,张国团空出了一个书房专门用来看书练字

  困惑:贷款买房却被征收 未来何去何从

  张国团和妻子同为义乌一所中学的老师,和许多工薪家庭一样,要在义乌城区买一套房子对他们来说有着不小的压力。因此,一家三口一直蜗居在学校的宿舍楼里。

  2013年春,眼见女儿即将步入小学,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张国团一狠心,向亲朋好友借了一笔钱,并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在稠城街道仓后区块购买了一间80平方米的学区房。

  女儿如愿进入了义乌一所较好的小学,但随之而来的累累债务让张国团一家倍感压力。除了每月要还贷款外,张国团还要想方设法偿还首付中借来的钱。

  仓后区块尽管位于义乌核心城区,但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落后,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成为义乌典型的“脏乱差”老小区。2016年6月,义乌全面启动城市有机更新,仓后区块成为首个房屋征收项目。

  面对突如其来的征收消息,张国团满心疑虑:以后一家人住哪里?孩子读书怎么办?有机更新真的能改善生活环境吗?

张国团闲暇时,就会拿起读本给儿子讲故事

  惊喜:政策红利雪中送碳 还清贷款住进新房

  2016年下半年,仓后区块的征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张国团却迟迟没有签约,正在他犹豫不决之际,妻子怀上二胎的消息再一次加重了他的负担。

  期间,街道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张国团家中,为他讲解政策。通过街道宣传和媒体的报道,张国团心中的疑惑渐渐消解了,也意识到了有机更新对义乌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国团在电视新闻中看到市领导不辞辛劳深入居民了解征收困难,看到市长林毅与市民在谈话时不断强调“一定会让利于民”,他更加坚定了信心,要为义乌发展出一份力。

  2016年12月5日,张国团和挺着大肚子的妻子走进征收办公室,签署了征收协议,整个过程简便、快捷,并在当天下午拿到了房屋补偿款。拿着这笔钱,张国团不仅还清了亲友的借款,还在稠城街道通惠社区又买了一间70多平米的房子,新购房屋的契税也享受到了减免政策。

  6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国团的新居时,他正抱着出生四个多月的儿子和妻子吃午饭。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原本以为要喝西北风,没想到我的房子经过评估,再加上各种奖励政策,最后拿到的补偿款让我又住进了新家。”张国团告诉记者,大女儿原来的学区得到了保留,小儿子的户口也落在了稠城街道,当初买房的最大诉求有了保障。

张国团一家其乐融融

  点赞:有机更新让利于民 期待城市不断蝶变

  从当初的困惑到如今的支持,张国团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城市有机更新给他们一家人带来的巨大转变。他在给市长的感谢信中写道:都说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都说现在是利益错综复杂的时期,我们义乌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并推进实施了城市有机更新,这是一个让各方受益、城市更美的普惠政策,这是义乌市委市政府勇于探索富于创造精神的生动体现。

  仓后区块征收工作只是义乌市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稳步推进的一个缩影。在启动仓后区块征收工作后,义乌市又先后启动湖大塘、向阳片两个城区中心区块的老旧房屋征收工作。依靠城市有机更新,义乌面貌日新月异。目前,宾王路的交通瓶颈被打通,基本满足日益增长的车流通行需求。经过改造,工人西路精品街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了充满活力的城市休闲娱乐“客厅”。

  张国团说,现在他每天都会骑车经过以前住的地方,看着一天天改变的仓后区块,看着新种上的绿化带,他们一家人都满心期待,希望有一天能重新回到那个焕然一新的“家”。

  附:义乌市民张国团给市长林毅的感谢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