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科技业务“一网打尽” 16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7-06-22 08:4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科技局涉及的依申请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总共16项,现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实现‘跑零次’事项14项,办事资料削减率41.8%,项均资料数3.2项。”日前,在谈及“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进程,促进政府服务提质增效、群众和企业改革满意度不断提升,市科技局立足实际,对照省科技厅首批公布“最多跑一次”的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并与其他兄弟县市进行比对,查漏补缺,根据本单位原有的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

  群众和企业办事“一直在路上”,曾经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如今,通过实现“零跑”、精简事项和材料,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带来的极大便利。浙江惠装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受益者之一,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现在申报认定市级科技研发机构,取消了创新成果证明材料,改为内部核实或知识产权共享资料查实,同时还取消了注册登记证明材料,改为通过营业执照共享资料查实。不仅如此,通过信用核查的方式,在办事流程上优化了审核、公示等程序。照这样的审批步骤,时间上可以从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据了解,当前,市级科技研发机构认定、市级创新型企业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创新券推广应用服务已经实现“零跑”。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科技成果登记、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申报推荐、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的申报推荐、省级企业研究院的申报推荐、省科学技术奖励的申报推荐、省级科技计划的申报推荐、省级创新型企业的申报推荐等,根据现行认定管理办法规定,要求企业在申报资料上加盖公章,目前企业可通过邮寄方式实现“零跑”。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有关义乌市级权利事项的,将进一步加快开发科技云服务平台,改用电子公章或扫描件报送,实现“零跑”。

  “预计科技云服务平台将在8月正式推广应用。”该负责人表示,有关省级权利事项的,该局也将继续向省科技厅协调,争取改用电子公章或扫描件报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