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中考生填报志愿持续三天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55: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6月21~23日上午11时前,是义乌中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此次填报志愿的考生范围为全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本市户籍及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非义乌户籍考生,线上考生(含不符合异地中考考生)本次可以填报树人中学圆梦班。

  义乌市招生办特别提醒,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不是由招生学校确定的,是在志愿填报后根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排列产生的,任何人都无法准确预测。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某些个人估算出的所谓某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根据计划,6月25日,义乌中学录取;6月27日,义乌二中、大成中学录取;6月28~29日,其他高中录取;6月29~30日,民办高中录取报批。

  各公办高中招生计划

  备注:1.义乌三中49名特长生中含文学类特长生35名;

  2.义乌四中98名特长生中含语言类特长生80名;

  3.树人中学招收“圆梦班”50名,收费标准参照公办普通高中执行;

  4.考生分数卡中的名次号为全部考生总名次(包含了不符合异地中考资格考生453人)。

  各批次填报志愿的规定

  1.志愿批次:义乌中学为第一批;义乌二中、大成中学为第二批;其他高中为第三批。

  2.第一批志愿。义乌中学除特长生外,不需要填报志愿;主动要求放弃定向统招录取的考生,需填写放弃承诺书。

  3.第二批志愿。义乌二中定向计划不需要填报志愿,主动要求放弃定向录取的考生,需填写放弃承诺书。

  户籍在稠城、福田、江东、稠江、北苑、后宅及城西街道的考生划为城市学区,可填报义乌二中面向学区的统招志愿。

  义乌户籍及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非义乌户籍考生可以填报义乌二中及大成中学面向全市的统招志愿,但是只能选填其中之一。

  4.第三批志愿。义乌市户籍及符合异地中考条件非义乌户籍的考生均可以填报第三批所有学校,考生可以选择两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服从志愿。

  本次普高上线考生(含不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考生),可自愿在第一、二志愿中择一填报树人中学“圆梦班”。

  考生按照各自的身份类别可以在第一批、第二批及第三批录取的高中学校中分别选填相关志愿,各批次可以兼报,不影响录取。所填志愿作为高中学校录取的依据,高中学校坚持志愿优先、择优录取。第二批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第三批高中志愿的录取。

  定向及统招生录取规则

  (1)义乌中学定向招生,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最低录取分数线按定向计划总人数的1:2.25划定。

  (2)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未达到2个A的或出现E的,义乌二中不予录取;未达到3个A的或出现E的,义乌中学不予录取。

  (3)在符合综合素质等第要求的前提下,按升学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当某校出现第一志愿填报的生源不足情况时,由填报该校第二志愿的考生进行补录;当某校一、二志愿均出现填报生源不足的情况时,由服从志愿进行补录。当出现多所学校需要服从志愿补录的情况时,在服从志愿的未录取考生中,采用“S”型循环方式自高向低进行抽签派发补录。

  树人中学圆梦班不参与服从志愿录取。

  (4)在升学考试成绩相同时,按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综合素质按6A、5A1P、4A2P、3A3P、2A4P、1A5P、5A1E……1P5E、6E顺序排列。

  (5)同总分同素质等第的情况下,参照高考的必考、选考科目,按语数外总分、科学、社会的成绩高低再行依次排序录取,严格筛选,不予带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