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唯一的党建主题生态园7月1日亮相 就在七一村

发布时间: 2017-06-22 15:3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记者 罗德慧)“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一走进义乌城西“七一”党建农业生态园,映入眼帘的便是接天连叶的莲藕水田。湿润的空气混合着淡淡荷花香,沁人心脾。先锋号、七一号两辆小火车在花海中来回穿梭,一块块竖起的红色党员认领责任牌引人注目,党建元素在园内体现得淋漓尽致。

  “七一生态园将于7月1日开园,现在我们正在做开园前的准备工作。”七一村村主任何仲连说,“七一”生态园于2007年8月动工建设,分三期进行,规划建设总面积460亩,计划总投资2亿6000余万元,第三期酒店建设正在洽谈中,是义乌唯一集党建教育、休闲旅游观光、绿色农产品生产、花卉观赏、生态湿地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农业生态园。

  效果图

  据介绍,今年5月1日,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七一村党建广场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拥有宣誓台、初心亭等设施,党建二维码及发射器、党建炮台等正在建设完善中。为做好党建经验的传承与发展,七一村党建博览园目前也正在建设中,内容包括“活动剪影”、“领导关怀”、“美丽家园”、“组织沿革”、“七一村荣誉”等,其中800米党建博览墙已建设完成。

  目前,“七一”生态园内,玻璃温室30亩,生态栈道1500米,生态长廊500米,培植成功荷花、波斯菊、百日菊、马鞭草等观赏植物100余亩,农业观光产业已初具规模。为发展亲子游乐、养生度假等旅游休闲产业,今年以来,七一村引进观光小火车、水上乐园及生态木屋。

  “七一”生态园上游水源九龙塘,原先为一个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门口塘。为此,生态园内建成湿地生态区200亩,修建湿地配水渠2600米,联通附近多口池塘,同时引入凤眼莲、水葱、荷花、香蒲等水生植物,运用生态理念,使污水流经这些配水渠及净化水池后,水质得到有效净化,在下游建设莲藕采摘区,形成了荷叶风中摆,鱼儿水中游的生态观光农业景象。

  “七一生态园现在已成为七一村村居建设与基层党建的一张名片,我们希望把党员教育、生态教育、美丽村庄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建立生态美丽村庄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通过对党员的培训教育,让党员成为宣传先锋宣扬‘七一模式’生态村庄理念,把七一村的美丽乡村、生态乡村模式向外推广出去。”何仲连说,目前村里和街道正在商议开园期间的各项活动,“先卖个关子,让游客有所期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