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77岁高龄的他受聘为顾问,刚下飞机就赶到义乌与球队会合

“篮坛教父”蒋兴权为稠州银行男篮把脉

发布时间: 2017-06-22 20:29: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昨天中午12时55分许,从沈阳飞来的CZ6483次航班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中国篮坛“教父级”人物蒋兴权和夫人耿孟慧走出机场后,立即搭乘稠州银行职业篮球俱乐部的专车赶往义乌与球队会合。一个月前,稠州银行男篮重建教练团队,青年队主帅刘维伟接过教鞭,77岁的蒋兴权也受邀出山,担任青年队顾问。

  功勋教练为浙江篮球出山

  上月中旬,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张博雨受邀担任中国男篮蓝队助理教练,球队不得不再次重建教练团队。经俱乐部慎重决定,此前执教稠州银行男篮二队的刘维伟接过教鞭。

  作为浙江万马和稠州银行的主力控卫,刘维伟退役后曾在两个赛季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随后一直执教稠州银行男篮二队。在他的带领下,稠州银行青年军近年来的成绩出色,多次在全国青年男篮锦标赛和俱乐部青年联赛中获得冠军。

  “刘维伟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年轻教练员,按照俱乐部的计划,他将在两三年后执教一线队。”稠州银行职业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说,但是由于张博雨突然被抽调到中国男篮蓝队履新,这个计划不得不提前进行。

  刘维伟入驻稠州银行男篮后,第一时间想到了他的恩师蒋兴权———10年前,蒋兴权接手浙江万马(稠州银行男篮的前身),将球队从一支弱旅打造成青年近卫军杀入季后赛,还挖掘出“斗牛犬”丁锦辉这样的新人。

  随后,刘维伟赶到蒋兴权位于沈阳的家中拜访,恳请他再度出山。蒋兴权虽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不少CBA也在积极跟他联系。经过长谈,这位中国篮球的功勋级教练决定来到浙江。

  “蒋指导对浙江篮球非常有感情,十分认可刘维伟这名有想法的年轻教练,多种因素促成他最终成行。”方俊说。答应稠州银行职业篮球俱乐部担任顾问一职后,蒋兴权还特地嘱咐俱乐部不要在生活上给他搞特殊化,要求与队员同吃同住。

  “我们给蒋指导提供的并非虚职,他会坐在教练席上给刘维伟提供意见和建议。”方俊说,CBA联赛开始后,球队将根据蒋兴权的身体情况,让他选择性地前往客场。

   稠州男篮将会有两个主场

  目前,稠州银行男篮一线队和二线队都在义乌梅湖篮球馆主场训练。下月中旬,他们将搬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其实,义乌的训练条件和环境都比杭州好,回到学院是为了方便管理。”方俊说,只有严格管理才能提高训练成效。

  为了提高训练质量,稠州银行男篮不仅采取回到学院训练的方式,这个月,球队还会找六名外援作为球队的陪练。“去年,我们是到国外去练,今年换个方式,请人过来陪我们练,以进一步提高训练的质量。”方俊说。

  这段时间,稠州银行男篮在训练的同时,还在我省多地进行了热身赛。接下来,球队先后要到上海和兰州参加多场比赛。全运会结束后,球队将前往塞尔维亚集训,为新赛季的CBA联赛作准备。

  前段时间,一条“稠州银行男篮重回杭州”的消息甚嚣尘上。方俊说,球队新赛季的确有部分主场比赛要迁往杭州,但并不是说义乌就不是球队的主场了。“我们计划新赛季有杭州和义乌两个主场,现在具体的问题是两地各放多少场比赛。”

  在关注稠州银行男篮的时候,不少球迷忘了稠州银行还有一支女篮。最近三年,稠州银行女篮在全国青年篮球联赛中实现三连冠,10名年满18周岁的球员已全部调入一线队。9月份,球队将力争在WCBA资格赛中突围。

  “如果成功取得WCBA参赛资格,女篮在外面漂泊这么多年以后,主场将会回到义乌。”方俊说。稠州银行女篮中有三名球员来自金华地区,两人来自东阳,一人来自武义。届时,为了更好地宣传金华体育,还会有个别场次的比赛放在金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