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上溪镇一工厂违法搭建连体钢棚

发布时间: 2017-06-23 09:08: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日前,有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上溪镇信达路8号的浙江信达化纤有限公司内,两幢厂房之间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私自搭建了一个钢结构连接体,影响企业消防和安全生产,希望有关部门关注这一问题,尽快解决。”

  6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信达化纤厂区的此处违建点。该连接体东西长约32米,南北宽约18米,高7米,建筑面积较大。连接体的弧状顶棚自左侧建筑第二层开始一直延伸到右侧建筑,钢棚之下形成一处简易的露天仓库。记者在现场看到,蓝色顶棚目前已基本被拆除,棚底堆放着一些还未来得及运送出去的原材料。一侧厂房内,企业员工正在进行生产作业。

  据上溪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生产需要,信达化纤于2004年搭建起这个钢棚,用来堆放原材料,但是这块钢棚不属于规划范围内。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因此判定此处属于违法建筑。信达化纤公司法人代表骆先生表示,将极力配合镇政府工作,尽快将违建拆除。

  据了解,上溪镇于2013年大力开展“三改一拆”工作后,相关部门已经拆除了这家工厂原来搭建在消防通道上的钢棚,而对于此处厂房连接体,镇政府考虑到企业生产方面的需要,当时没有实施拆除。今年以来,随着“三改一拆”工作向纵深推进,镇里考虑到这个钢棚搭建时间比较久,存在安全隐患,且建筑违反规划,决定予以拆除。“我们已在5月26日对企业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自行拆除。本周之内我们将对其实现全部拆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上溪镇像这种企业的大型违建基本上已拆除完毕,工作重点将转移到无违建村创建与拆后利用方面,凝心聚力谋划连片拆,全力实现环境面貌大提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