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邮管局:打造“淘宝式”全流程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 2017-06-24 08:3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一家快递企业向义乌邮管局提交注册地址变更申请,按照要求,从受理到办结,申请人只需提交3项证明材料,登入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信息系统后,提交变更申请并将证明材料一并上传到该网站,申请人无需上门即可完成办理。

  据了解,许可变更网上办理从2015年7月份就已开始实行,这也是义乌邮管局“最多跑一次”落地项目之一。近年来,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义乌邮管局已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目前对外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共6项,已经涵盖义乌邮管局的所有依申请权力事项。

  少跑腿、快办结,是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直接的期盼。如何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跑零次”?义乌邮管局通过大幅精简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间,积极打造“淘宝式”全流程网上办理。

  在“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中,许可变更也是义乌邮管局日常的重要办理事项之一。结合事项的运行情况,义乌邮管局实现材料接收、受理申请、审核及核准全过程网上办理。在这过程中义乌邮管局又通过自我加压,缩短办理时间;优化审批流程,方便企业办理。据了解,“最多跑一次”落地后,企业办理时间总体缩短了40%至70%。截至今年5月份,义乌邮管局共受理许可变更申请115家,共精简了3565份审批材料,占比53.4%。

  自改革以来,义乌邮管局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形成各项便民服务“在线咨询、网上办理、证件快递送达”的“零上门”机制,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服务承诺从“最多跑一次”向群众“零跑腿”延伸,全部审批项目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办理结果快递送达。通过创新服务流程,进一步加快审批速度,提升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许可审批从原有的现场核查、企业整改、审批完成,变更为企业对照核查内容进行自查整改、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完成审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