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 2017-06-26 09:0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编者按:连日大雨,险情不断。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在这场连绵不断的大雨面前,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经受了考验,他们带领群众日夜奋战在防汛第一线,转移被困人员,加固堤坝,排查险情,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佛堂镇: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商报记者 张彪)针对连日强降雨,佛堂镇党员干部冲在防汛一线,迅速进入防汛决战状态。

  镇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157名巡查员对17座水库、34座重要山塘、9条溪流和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山塘水库都已超过汛限水位,并且溢洪道都已出水。对此,该镇立即实施24小时驻库巡查,密切关注水位形势变化。镇各工作片对全镇所有村庄危旧房进行检查,转移危旧房内的人员112人。并全面排查村庄积水情况,做好排涝工作。全力做好防汛物资的调配,调用挖机8台、拖拉机10台。

  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止,全镇共出动5600人次防洪,编织袋消耗2600只。同时,该镇制定了水利在建工程度汛方案,并严格实施。镇各相关科室、各工作片、村两委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随时通报汛情,做好一切准备应对紧急突发情况。

  大陈镇:党员干部筑牢“防汛墙”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李臻)6月24日晚,在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后,大陈镇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细化分工任务,强化责任落实。

  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传达气象信息和上报灾情。连日来,35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全部在岗在位,深入一线开展巡查、人员转移等工作。加强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及关键环节巡查,重点对全镇2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时监控,加强全镇49个村危旧房屋巡查工作,截至目前共转移人数32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把隐患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同时加大对9座水库、71口重点山塘和12条河道的排查工作,确保排水畅通。

  尽管雨持续不停,6月24和25日,大陈镇大陈二村、楼家坞及春林等村组织人员冒雨拆除影响公共安全的危旧房,累计拆除20余户。6月24日中午,湖山村进村公路路基塌方,大量沙土堵塞渠道,雨水冲入稻田,湖山村两委干部巡查发现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疏通,党员单定金、华伦水,村民代表王治海等人不顾路基继续坍塌的危险,冒雨进行清理,保障公路通畅。

  福田街道:防汛战线上“党员红”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福田街道116名党员干部奔走在辖区各地,对村社危旧房进行了巡查,共巡查危房127处,劝离危旧房户9户,劝离人员25人,目前辖区无危旧房住人情况。

  图为诚信社区党员干部正在沿东青溪检查水情。

  赤岸镇:24小时坚守一线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昨日,赤岸镇全镇党员干部始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定时巡逻,加强对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易涝地段的巡查,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同时,巡查各村危房、慰问农户、发放危房搬离通知书。此外,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及巡查力度。

  当天一大早,乔溪村文保点朱氏宗祠因边上危房墙角塌方导致较大面积墙体损坏,工作片紧急上报并安排挖机对周边坍塌地块进行清理,以防二次波及。据统计,赤岸镇当天出动危房巡查110人次,巡查危房800处,劝离危房住户18户28人。接下来,赤岸镇将依旧严密工作部署,24小时巡查不间断,坚守一线,保障民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