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商品缺斤短两 保健食品、化妆品等领域成“重灾区”

发布时间: 2017-06-26 17:0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肖礼陆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肖礼陆)一盒抽纸明明写的是400抽,实际上却只有350抽,一袋薯片标注的是100克,拿到手只有95克。为了检查商品是否存在“缺斤短两”的情况,近期,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对部分与老百姓日常消费息息相关的食品、日用品等生产定量包装商品的行业企业,进行了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专项执法抽检。

  在执法行动中,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一家生产湿巾的日用有限公司存在计量弄虚作假的情况。检查当日,执法人员在该企业车间的湿巾成品中,随机抽取了12包湿巾作为检测样本,经检测后却有10包湿巾其产品内装商品净含量不合格。某款包装袋标称净含量80片的,实际内装量却只有73片,偏差明显大于法定允许偏差值。

  鉴于该企业的行为已违反了《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予以改正,并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依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将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悉,从目前消费投诉情况来看,定量包装或零售商品计量不合格的“重灾区”集中在保健食品、化妆品和茶叶、食品等领域,这些商品计量不达标现象较普遍,尤其是网络销售行为这一现象更严重。

  执法人员温馨提示:在日常消费中,购买定量包装商品时,一是要看清计量标识是否规范。如冷冻水产品必须标注包冰率,如果没有尽量不要购买;二是核对标注含量与实际含量是否一致。如果买回家的商品发现缺斤少两,市民可拨打96150,向相关部门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