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总投资1.8亿元!义乌缸窑村4大产业植入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 2017-06-26 17:2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缸窑村项目建成后的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村落,因烧窑制缸而得名,村内古建筑众多,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去年11月更是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安徽商会投资缸窑古村落开发项目签约现场

  今天(6月26日)下午2点,天空下着雨,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产业植入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如期举行,义乌市副市长朱有清,义亭镇党委书记龚经以及市农业局、市工商联、恒风集团等代表出席仪式。

缸窑村旅游教育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签约现场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此次签约的项目共有4个,总投资1.8亿余元,包括安徽商会投资缸窑古村落开发项目(总投资1.5亿元)、缸窑村旅游教育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缸窑村非遗文化产业入驻项目和缸窑村与恒风集团村企对接项目(总投资128万元)。

缸窑村与恒风集团村企对接项目签约现场

  签约结束后,朱有清对义亭镇近年来的招商引资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镇政府、村两委为项目落地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积极将缸窑村打造成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

缸窑村非遗文化产业入驻项目签约现场

  【浙江新闻+】

  义乌市安徽商会投资缸窑古村落开发项目简介

  该项目将农业项目与乡村旅游业相结合,发展农村休闲观光旅游、儿童乐园、亲子教育基地项目;梨树挂果后,以梨园项目为主体,着力打造缸窑村梨花节及梨园采摘项目,进而带动缸窑村乡村旅游、民宿、野营、垂钓等一系列项目顺利开展。投资总额1.5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拟在缸窑村流转土地800亩,种植优质梨树及其他果树,其中果园占地500亩,其它设施和建设用地300亩。

  缸窑村旅游教育培训基地建设项目

  缸窑村旅游教育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由杭州鹿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这是一家从事精品乡村旅游开发及自然教育培训的专业机构。该项目将以缸窑村悠久的陶文化为主题,开发运营陶艺创意产业园、自然教育培训基地、户外拓展等文化旅游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

  一期(启动区)项目,预算投资1000万元,计划在2017年内建设完成,二期项目计划2018~2023年分步建设,预计前两期产业完成后,实现年游客20万人次以上,其中深度游客约4万人次。全村旅游产业实现年营业收入5000万元,带动就业人数200人,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缸窑村与恒风集团村企对接项目简介

  缸窑村与恒风集团村企对接项目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在缸窑村设置公交首末站。该站由恒风集团投资承建,建造地由缸窑村提供,6月20日已开标确定施工单位,投资48万余元,计划6月27日进场施工,预计9月底完工。二是开通公交旅游专线公交。由恒风集团投资80万元,购置两部公交车,专用于缸窑村的公交旅游专线。6月25日已试开通,每天来回四班,从义乌市旅游集散中心直发至缸窑村公交首末站。三是建设缸窑乡村书吧。计划建设40平方米的乡村书吧,结合缸窑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打造乡村旅游休闲地。

  缸窑村非遗文化产业入驻项目简介

  缸窑村非遗文化产业入驻项目由义乌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织实施,协会精心挑选了百子灯、剪纸、陶瓷制作、银器制作四个非遗项目与缸窑村对接入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