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连续奋战24小时 义乌救援力量兰溪救援暂时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 2017-06-26 19:31: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受持续暴雨影响,昨天(6月25日)20时15分,浙江兰江兰溪站水位出现洪峰水位32.04m,是1955年“6·21”特大洪水(33.49米)以来钱塘江流域发生的最大洪水。

  昨天下午4点,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党员突击队20人第一梯队携带大型冲锋艇、冲锋舟、气垫船、通信应急车、施救拖车等七辆装备车赶赴兰溪灾区,当天晚上共转移受灾群众近40人,其中包括一名90岁高龄的老人。

  据了解,昨天夜间大雨不止,前畈村大堤出现缺口,救援协会队员立刻组织冲锋艇上前巡查,发现缺口已裂开20米左右,情况紧急!救援协会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党员突击队带头,连夜奋战在救灾一线,加快受灾群众转移,救援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

     今天一早7点,兰溪市防汛指挥部发布兰江实时水位31.11米,超保证水位0.11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汛情逐渐受到控制。

  正在义乌救援队员暂缓一口气时,浙江山山家烘焙公司从金华送来100个刚刚出炉的面包。据相关负责人宋言锡介绍,昨天晚上,一位金华的顾客打电话给她,说要定50个面包送往灾区,宋言锡一听,二话不说便在公司群中要求门店一早准备100个面包,免费送给参与救援的队员吃。

  在连续奋战24小时后,兰溪灾区前方传来好消息,灾情已经初步得到控制,救援行动暂时告一段落,义乌民间救援力量除第三梯队仍在参与救援外,其余人员原地待命。截至今天下午4点,义乌民间救援力量已成功转移受灾群众70余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得到了受灾群众的交口称赞。救援协会党支部书记方为成说,比精良的装备、专业的技能更闪耀的是救援队员的党徽臂章,这是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现场让社会安心、给群众希望的力量,义乌紧急救援协会将与社会救援力量一起继续守护群众安全,让党员红闪耀在抗洪救灾现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