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降雨按下暂停键 来看看防汛情况

发布时间: 2017-06-26 22:45: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吴杰)6月26日,天上依旧零星地飘着雨丝,相较前日的降雨,与之后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水天气,义乌市终于有了一个难得的调整期。

  从义乌市防汛信息网的实时雨量上,可以看到,目前全市降雨已经基本停止。截至26日18时30分,全市半小时降雨量基本为零,全天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赤岸镇胡陈观测点,降雨量为8.5mm,义乌江佛堂观测点今日降雨量为零。

  义乌市江河实时水位方面情况,全市14个观测点,仅有佛堂镇画坞坑村站的水位出现上涨,其他水文站的水位均出现平稳回落趋势。佛堂水文站监测到的实时流量为640立方米每秒,相较昨天洪峰1310立方米每秒已经回落将近一半。

  水库实时库容情况,与前日相比,水库水位基本保持平稳,大部分水库水位处于警戒水位以下,蓄水量方面,全市24座水库仅有9座处于轻微超限状态。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局网站了解到,9日8时至26日11时全市平均面雨量415.7毫米,其中累积雨量大于400毫米的气象监测站有24个(共35个站),最大的雨量为佛堂半月湾站471.8毫米。义乌国家站433.3毫米,与常年同期降雨量(169毫米)相比编多1.6倍,位列历史第二位(第一位是1994年519毫米)。

  同时,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降雨总体较上周有所减弱,但仍有明显降雨过程。其中今天中午到明天,义乌市处雨带北缘,以阵性降水天气为主,局部雨量中等;明天后半夜到后天雨带将再次北抬,义乌市又将出现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预计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9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受副高边缘影响,义乌市转为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午后雷阵雨,气温明显回升。

  入梅以来,义乌市降雨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山体土壤饱和,部分江河水库水位高,28日前后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加上前期降水累积效应和灾害的滞后性,需继续注意防范局地小流域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

  温馨提示: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系统处于调整阶段,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相关准备,注意身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