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6全省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出炉 义乌位居各县市第一

发布时间: 2017-06-28 10:25: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金淑娴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电商办获悉,浙江省商务厅发布了2016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总指数为137.70,比上年提高37.70,六项分类指数值较上年均有所上升。其中,金华位居各设区市第二,义乌位居各县市第一。

  2016年,浙江省各设区市电子商务发展总指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为:杭州市、金华市、温州市、宁波市、嘉兴市、台州市、绍兴市、丽水市、湖州市、衢州市和舟山市。

  义乌此次的表现十分抢眼,义乌电商发展总指数在全省89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达732.8,为全省平均水平的5.3倍,是第二名杭州西湖区的1.7倍。

  从《报告》上看,2016年,义乌电商总指数实现突破式增长,达732.8,较2015年高出145.9,继续稳居榜首。从分类指数情况看,义乌市的产业发展、应用普及、基础配套、行业氛围四项均为全省首位。

  据悉,去年,省商务厅发布全国第一个省级层面的电商指数。电商发展指数指标体系由产业发展、应用普及、基础配套、创业创新、政策环境、行业氛围六类指数和20个指标构成,具有对行业管理指导性更强、社会公信力更高、覆盖群体更广等特点。

  《报告》显示,2016年,我省全年实现网络零售10306.7亿元,同比增长35.4%,进入万亿级产业行列。其中,全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319.26亿元,同比增长41.69%。全省正常经营的活跃网店87.92万家、天猫店2.7万家、跨境电商网店6.4万家;各类电商服务企业3200多家,各类电商产业园区近301家,共有电商专业村506个、淘宝镇51个,分别占全国的38.6%、37.8%,以绝对优势稳居全国第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