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重温党史话担当 义乌工商学院"七一"集体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7-06-28 18:0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罗德慧)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今天(6月28日)下午,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全国劳模请进高校、将流行元素引入课堂、将工匠精神融于课程,在“七一”前夕开展了“重温党史明初心 担当有为建新功”集体党日活动。别开生面的党员活动大受师生欢迎,有效提升了党性教育的效果。

何德兴

  全国劳模进高校“话担当”

  在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这个与党的生日同名的村庄里,花园式别墅鳞次栉比,清澈的“爱心湖”波光粼粼。这一切繁荣景象的身后,站着一位深受村民爱戴的书记——何德兴。

  何德兴,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十大杰出村官。他曾是一位军人、一位商人、一位乡干部,这次他登上高校讲台,首次为高校师生党员及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基层党员的担当。“担当是责任,担当是能力,担当是精神”,何德兴铿锵有力的语言及真实生动的事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听众。

  党员教师楼天良说,七一村的飞速发展义乌人有目共睹,何德兴勇于担当、舍小利为大义的故事是广大共产党员的缩影,也是自己不懈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把学生的成才作为最大的追求,学生的满意作为最大的幸福。

  流行歌曲唱党课 动人旋律中领略党史变迁

  刻板乏味是大多数人对党课的固有印象,义乌工商学院打破传统思维定式,抓住青年师生热衷互联网、追捧热播剧的特点,将热播剧片尾曲加以改编,以党史现实填词,冠以《大道佑中华》,使师生在歌声中了解党史、理解党史、感受党史。

  “美丽南湖驶来红色小船引领神州新的航向几多血泪几多坎坷为民的心没有一分为己的痕……”优美的旋律、细腻的歌词、震撼的画面生动地展现了从鸦片战争到建党伟业、从全面抗战到开国大典,从改革开放到“两个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在满足师生新时代审美需求的同时,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

  “将流行元素与党史现实有机结合,通过歌曲、影视剧等各种艺术手法表现党课内容,发挥艺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思政功能,是我校一直努力尝试的方向。”义乌工商职院党员教师、《大道佑中华》填词作者蒋芝英说。

  工匠精神备党课 微型党课焕发大能量

  在如今高效率的生活中,党课顺应潮流,开始“瘦起了身”。主题聚而精、切口小而巧、架构简而清是微型党课的特点,要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深入浅出地阐述大道理、给人以启示,这就要求授课者精心备课,以工匠的严谨精神精准把握主题,以工匠的专注精神仔细添减内容,以工匠的敬业精神巧妙化“虚”为“实”。

  义乌工商职院集体党日活动开篇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热词《勇立潮头》政论片,上篇《砥砺前行》,下篇《再建新功》。其中,穿插了四节微型党课,虽然时间很短,但课课皆精彩,四名党员教师分别从不同视角展现了义乌工商职院党建工作的勃勃生机及成效。

集体宣誓

  精彩的党课引发了台下的思考,党员学生王勇强说,本次活动深深触动了他的心灵,他和他的同学们都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义乌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表示,对建党96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法宝,确保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大学使命,全力以赴推进学校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