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潘兰邈 正文

义乌苏溪镇徐丰村:党员干部带头干 环境整治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7-06-16 17:23: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潘兰邈

门口塘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潘兰邈)义乌市苏溪镇徐丰村,东邻310省道,南接湾头下村,西靠龙华村,北至车站村。徐丰村作为后进村,房前屋后杂物乱堆、家禽散养、“脏乱差”的问题曾一度困扰着村民。6月16日,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进徐丰村,发现该村经过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观。

凉亭周围垃圾已被清理完毕

凉亭

  走过整洁的道路来到村内,记者发现先前堆在凉亭边的垃圾已不见踪影,水面上也没有了漂浮物。站在门口塘旁的凉亭边上,一眼望去,平静的水面上倒影绰绰。一树一花,一池一亭中,是小家碧玉的温婉柔美。鸡鸭棚已被拆除,房前屋后都打理得十分清爽,如此景象,实在难以跟“后进村”联想到一起。

拆除D级危房

  “开展环境整治以来我们就没歇过。”徐丰村党支部书记金功清戴着草帽,挽着袖子,从远处走来,“前段时间,我们主要在抓鸡鸭棚的整治,目前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的问题已经解决,今天村里在拆一处D级危房,总体的进展还算顺利。”

拆违前

拆违中

拆违后

  据了解,徐丰村的村庄大、外来人口多,管理难度大。为了让徐丰村赶上进度,金功清带领党员干部带头干,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同时帮着清扫垃圾、清理杂物。他说:“现在,村两委把村里的卫生区块划了包干区,分派给各个党员干部。你看这边花坛里插的‘小旗帜’,上面责任党员以及职责写得清清楚楚。这块区域整治得怎么样,哪个党员负责的,一目了然。”

养鸡棚拆除后

  “村内环境的改善跟村民的配合是分不开的。为了树立榜样,我们村老年协会会长金关基带头拆除了自家搭建的鸡鸭棚。”徐丰村委会主任金堂君告诉记者,“村里环境变好之后,大家对自家门前的卫生要求也高了。接下来村两委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确保整治不反弹。”

  提及徐丰村下一阶段的规划,金功清说:“我们村的目标是建设一星级美丽乡村。朝着这个目标,我们村‘两委’要在保持环境卫生的基础上,修建村内公园,实施自来水改造工程,同时加快建设村内休闲娱乐设施。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是一件大事,建好后村民跳广场舞就方便多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