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赤岸镇乔溪村:从基础抓起 美丽乡村建设仍需发力

发布时间: 2017-06-13 18:5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朱氏宗祠

  池塘边的百年古樟树

  村口景观工程

村口停车场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记者 杨静)义乌市赤岸镇乔溪村位于赤岸镇的东南边,松瀑山景区是村内一处游览佳境。6月8日,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访乔溪村,发现在争创一星级美丽乡村过程中,细节工作还有待完善。

  以景区为依托村民协力美化村容

  在乔溪村口,记者看到几家供游客歇息用餐的山庄,是景区的标配。景区标牌上写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标语,村口用石子铺设的场地和篮球场都可供游客停车。据乔溪村党支部书记朱秀芳介绍,在旅游旺季,松瀑山景区每日游客可达三千多人。现在是夏季,瀑布水流量小,游客也较少,接下来会利用水库蓄水,实现炎热天气也能观赏到瀑布景观。

  村内有义乌市级文物保护点“朱氏宗祠”,走访时,可以听到村广播在播放着村规民约,鼓励村民积极投身到维持良好村居环境的队伍中,在有机更新的工作氛围下,自觉形成环境卫生保护意识。

  村民周阿姨说:“现在村庄环境大有改善,村口景观工程也在进行中,相信村子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对于美丽乡村建设,我们村民支持村两委工作,从小事做起,做好环境美化。”

  危房前杂物堆放

房前杂物堆放

  池塘水质不容乐观

  细节问题依旧存在创建工作仍需发力

  村居墙上写着“创生态城市建绿色家园”的字样,然而村子里的一番景象却与此不符。在村口的池塘边有几棵百年古樟树,而池塘中的水因有漂浮物略显混浊。村民屋前屋后的柴火有的整齐堆放,有的散落在地。

  沿着村子小路向里走,看到D级危房的旧改工作还在进行中,待拆除的房前杂乱堆放着木桩、木条和树枝。村民在家中养家禽,村委主任朱光兴介绍,之后会用围栏对家禽进行圈养。村边的后龙溪正在改造,溪水呈黄泥色,大大小小的石头露出水面。

  对照一星级美丽乡村创建标准,朱秀芳表示,下一步,村两委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坚定的使命感,带领全村村民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七个一”要求,把乔溪村打造成一星级美丽乡村。从基础抓起,扎实做好手头工作,学习先进村的工作经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