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赤岸镇下清溪村: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上下齐心创“双星”

发布时间: 2017-06-13 16:15: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杨静

村口景观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记者 杨静)义乌市赤岸镇下清溪村隶属赤中工作片,位于义武公路旁,吴溪沿村而过,风景秀丽。近年来,下清溪村成功争创了环境卫生“十佳村”,获得了“五星级党支部”、“金华市生态村”、“综治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美丽庭院效果图

  6月8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走访下清溪村,村口景观工程、自来水管道、三塘印月景观小品……村子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墙体画

墙体画

  美化村容村貌 提升生活品质

  走进村落,寓意深刻的墙体画与古色古香的村居交相辉映,画由专业老师绘制,写着“仁智礼义信”等字样,传达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村子里有三口池塘,都在进行三塘印月的景观小品建设,雏形已现,池塘水流潺潺、清澈见底。下清溪村党支部书记成斌介绍,村庄最大的特色就是水好,接下来要进一步恢复村内水系。

三塘印月雏形

三塘印月效果图

  沿着村子小路一直走,发现村容整洁,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喜人。村子的基础设施完善,美丽庭院赏心悦目,屋前屋后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在房屋拆除后的荒地上种植了桂花树、枫树等树苗,村子周边种有精品桂花130亩。

荒地绿化

  全村上下齐心 创建步伐不停歇

  下清溪村是一星级样板村,也是危旧房整治试点村。换届选举以来,全村上下轰轰烈烈地开展危旧房改造工作,四月份,修缮C级危房36处,拆除D级危房27处,总面积6000多平方。在抓重点工作的同时,常规工作也不松懈。村两委充分利用党员和村民代表队伍,多次开展乱堆乱放整治、沟渠清淤、垃圾分类、绿化带清理等工作,收到了不错的成果。

垃圾分类

  村民成先生对于村庄的改变很欣喜,他说:“与之前相比,村子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墙体画提升了村庄品味,书记为此付出了很多。我们村民积极支持村子的整治规划工作,如果水系维护做得好,将来可以实现家家户户门前有流水。”

自来水管道铺设

  党建+农业观光 争创三星美丽乡村

  成斌表示,下清溪村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分两项:实施党建、农业观光模式和继续推进危旧房整治工作。村两委将严格按照“双星争创”的既定目标,立足本村实际,着眼长远,实施党建+农业观光模式,成立采摘观光园。村庄农业资源丰富,有杨梅600亩,香榧500亩,覆盆子300亩、还有提子、葡萄、蓝莓等精品水果,采摘时间跨度从四月底到十月份;结合农村有机更新,继续推进危旧房整治工作。计划拆除危旧房25处左右,总面积4000余平方。

  “我们不满足于一星级美丽乡村,接下来要争创三星,争当赤中片乃至赤岸镇的标杆。下清溪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将上下同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将美丽乡村建设推向更高的平台。”成斌坚定地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