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下山脱贫出成效 赤岸镇“水岸家园”抽签分房

发布时间: 2017-05-26 10:20:0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金淑娴

  5月25日上午,义乌赤岸镇丫溪村村民朱胜芳一早就来到镇政府,等着下山脱贫异地奔小康安置工程“水岸家园”抽签分房。

  朱胜芳告诉记者,丫溪村是个藏在山里的小村庄,距离赤岸镇20多公里,由于山路曲折,交通十分不便。目前,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已经在山下安家,剩下一批60岁以上的老人留在村里,出行、就医越发困难。“我婆婆今年已经80岁了,她说,住在山里买菜、看病都不方便。”朱胜芳表示,还有许多人家的老房子是泥土结构的,早几年就已经倒塌。“下山、脱贫是我们全村人的夙愿,今天终于圆梦了。”朱胜芳高兴地表示。

  据悉,此次抽签分房的赤岸镇下山脱贫异地奔小康工程项目位于赤岸镇枫赤线以西,规划中的环镇南路以北,是赤岸镇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用地面积约8.4公顷(约12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

  目前,符合抽签的套数为1457套,安排约1620户,按照计划,5月25日“水岸家园”首期抽签分房启动,将分三天分批进行。据介绍,“水岸家园”现有四种户型:80㎡、100㎡、120㎡、140㎡,并配有物业管理、物业经营、社区活动、物业配套等用房。住宅每幢底层为架空层,作为居民公共休闲、活动之用。地下为机动车库、非机动车库及设备机房。可安置9个村下山脱贫,分别是晓丰、井潭、杨盆、丫溪、慈溪、官余、青坑、大门里、古寺。其中官余村为地质灾害搬迁村,分户报批户数为112户。

  赤岸镇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对杨盆、晓丰等自然条件优越的村庄进行统一规划和旅游开发,紧扣休闲度假等大趋势,通过深度挖掘赤岸镇的旅游资源,盘活农村经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