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18岁“网红蟊贼”用7年时间演绎“七进七出”

发布时间: 2017-06-28 19:3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我光看背影都可以判断就是他了,没错的。”面对只在监控视频中掠过的一个背影,义乌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民警黄鼎麟依旧给出了十拿九稳的判断,认为那个背影就是22日、23日在义亭、上溪两地实施盗窃的嫌疑人。

  果然,经进一步追踪,“惯犯”雷某于6月25日落网。尽管警方对刚满18岁的雷某十分熟悉,但梳理后,还是被他的“履历”惊到。雷某12岁那年第一次作案被抓,7年过去了,他竟在义乌市公安局演绎了一次“七进七出”。

  6月23日一早,义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义亭镇稠义路某化妆品厂的员工宿舍内,多个宿舍遭到盗窃。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

  来自云南镇雄的文女士今年33岁,是被盗化妆品厂的老员工了。“我刚回到宿舍就听隔壁说,昨天我们一栋楼好多宿舍都遭贼了,我一检查,发现放在衣服口袋里的2000块钱不见了。”文女士立马报了警。

  警方通过监控倒查,发现嫌疑人于6月22日下午1点,多次进入该宿舍楼内踩点,最终将宿舍楼内门外的锁破坏,实施盗窃。

  “一系列的监控都没有这个嫌疑人的有效信息,但外围的一个监控拍到了他的背影,看到这个背影我们就推断出应该是‘老熟人’了。”民警黄鼎麟口中的“老熟人”,正是继续追查后落网的贵州纳雍人雷某。

  雷某今天刚满18岁,可他过去7年已经因盗窃罪,先后7次被义乌公安机关查获,今年5月初刚刚刑满释放。由于作案地点都在义亭、上溪一带,雷某早已在附近“名声大振”,这也使得民警只通过一个背影就分辨出了他。

  据雷某自己交代,自己12岁那年跟着务工的母亲来到义亭,一直混迹于义亭、上溪一带。平日里,雷某在朋友间爱“出风头”、“装大款”,只靠打零工过活的他经常入不敷出,盗窃也就成了他认为来钱最快的方式。

  审讯过程中,雷某对6月22日、23日在义亭、上溪两家工厂员工宿舍内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共盗取现金1400元和一枚4.4g千足金戒指,总价值2600元。

  目前,雷某因涉嫌盗窃罪再次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家中、宿舍内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对一些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对存折要设置密码,不要和身份证等证件放在一起。对一些较贵重的物品,较好刻画上主人姓名,为犯罪分子销赃制造障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