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浙江检验检疫局发布十五条支持深化国贸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6-30 08:4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 吴峰宇)昨日,浙江检验检疫局支持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发布会暨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义乌市举行。浙江检验检疫局局长贺水山、副局长俞一江,市领导盛秋平、林毅、施文臻出席会议。

  会上发布了浙江检验检疫局进一步支持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15条支持举措及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浙江检验检疫局与义乌市政府签署了《共同深入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合作备忘录》,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浙江检验检疫局辖区金华、舟山、绍兴、嵊泗、义乌五局签署了《深化检验检疫一体化合作,助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同期还举行了浙江检验检疫局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为企业代表进行了“自贸协定国检指南针”首发授书。

  贺水山在致辞中说,浙江检验检疫局此次将支持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推动义甬舟大通道建设、启动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三项服务政策同时在义乌发布,希望通过政策功能叠加,强化检验检疫服务举措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通过政策组合拳,促进义乌全面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加快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下一步,浙江检验检疫局将积极作为,融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狠抓落实,推动相关举措早日落地见效。

  市委书记盛秋平对检验检疫部门长期以来给予义乌国贸改革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检验检疫局为义乌送来了支持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15条举措、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以及两个合作备忘录,这是给义乌改革的一场及时雨,开启了浙江检验检疫局继续支持义乌深化改革试点的全新篇章。义乌将深度对接落实各项举措,进一步完善义乌开放型经济体制新机制,尽快把备忘录内容转化为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检验检疫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成果。

  据悉,为了促进浙江外贸“优进优出,优质优价”,浙江检验检疫局决定开展“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通过开展“自贸协定实施国检指南针”工程、“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工程和“自贸协定实施双百扶持”工程,构建自贸协定实施的长效机制,将自贸协定政策优势转化为外贸发展优势,推动浙江自贸协定实施利用率走在全国前列。

  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检验检疫系统相关负责人,义乌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及启动仪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