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急诊面积翻20倍 义乌中心医院新急诊病房大楼明日启用

发布时间: 2017-06-30 09:5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华青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商报记者 华青)6月27日,市中心医院公布搬迁公告:浙江省A类重点项目、义乌市重点工程、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的医院二期工程已顺利竣工,新急诊病房大楼于7月1日正式启用,急诊科、输液室率先搬入新大楼,紧邻塘溪路的医院南大门也将正式开放。

  市中心医院新大楼的启用,标志着该医院在硬件、软件方面的条件都大幅提升,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将有效缓解“住院难、看病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综合满意度。

  急诊面积翻20倍,床位数翻3倍

  市中心医院二期工程于2013年7月22日开工建设,总投资2.85亿元。新急诊病房大楼位于中心医院南侧,总建筑面积48198.4平方米,地上共15层,建筑面积34269.8平方米,地下2层为停车库,建筑面积13928.6平方米,规划总绿地面积占整个医院的35%。新急诊病房大楼新增床位473张。

  新急诊病房大楼设有急诊抢救、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急诊病区三个单元,共两层,其中一楼建筑面积2806平方米,为急诊抢救区(A、B区)和普通急诊区(C区),二楼建筑面积3605平方米,为急诊病房、急诊重症监护室和急诊输液室。

  与老急诊科相比,新急诊科实现了技术、服务双提升,在就诊环境和医疗条件方面有了明显改善。急诊科搬迁后,占地面积由原来的300多平方米增至6411平方米,床位数由原来的23张增至66张,其中抢救区有抢救床27张、急诊重症监护室病床8张、急诊病区病床31张,配有护士49名、医师32名。

  实现一站式就诊服务

  新急诊科不仅就诊环境得到大幅提升,服务功能更是进一步优化,重点配置了急诊手术室、急诊CT、急诊检验等服务项目。

  新急诊科开设了内科、外科、骨科、手足外科、儿科、眼科、妇科、五官科、全科医疗科。整个区域设有专门急救通道,一楼大厅有8个急诊服务窗口,配有检验科、超声科、X线室、CT室、药房及收费处等配套科室。特别是新大楼输液室,还设有妈咪爱心小屋哺乳区,非常人性化。

  新大楼启用后,实现一站式就诊服务,患者在一楼就可以完成所有就诊流程,不用再跑上跑下,真正做到了少等候、少排队,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更优质的服务。一站式急诊服务流程,大大方便了患者,也提升了抢救效率。

  引进高科技医疗设备

  新大楼急诊抢救区内设有复苏单元、创伤单元、胸痛单元、卒中单元、急诊手术室,配备进口中央监护系统、进口高端呼吸机、输液监护管理系统、全自动心肺复苏仪、脉搏指示连续心排血量监测仪(PICCO仪)、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机(CRRT机)、床旁B超机、移动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移动DR机)、麻醉机等全新的高精尖医疗设备。另外还配有1托31的中央监护系统,实现标准化、信息化病房配置管理,为提升抢救成功率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为了适应新环境、新设备,能够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地为病人提供高效的医疗服务,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下足了功夫。从今年开始,他们就强化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对心肺复苏、急性胸痛、脑卒中、大批伤等急救项目,做到应急预案充分、反应迅速、处置得力。对此,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信心满满。

  搬迁后南大门成为主入口

  搬迁在即,近期想去医院就诊的市民,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中心医院新大楼可由新开的南大门(塘溪路入口)进入,以后南大门将成为中心医院的主入口,同时其他大门照常开放。新大楼一至四楼的功能分别为急诊、输液、血透和重症监护,五楼及以上楼层都是标准病房。

  7月1日,急诊科、输液室将搬迁,门诊及其他临床科室仍在原地不变。7月1日0时后,老急诊科停诊,急诊患者可前往新急诊病房大楼一楼就诊,需要输液的患者可前往新大楼二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