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提升依法执政能力 深化法治义乌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30 21:3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6月30日)下午,义乌召开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提升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的方式方法,查找依法执政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依法执政的重点内容和方向,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重要保障。市领导盛秋平、林毅、斯建民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不久,省委就组织省市县乡四级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依法执政,充分表明省委对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加强依法执政工作的高度重视。义乌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依法执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把依法执政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法治义乌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通过推进依法执政,激发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经济活力,推动义乌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要坚决扛起推进依法执政的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党领导下的依法执政实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督促本领域本单位党员干部依法执政、依法办事,确保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要注重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统筹实践,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带头执行党规党纪,做到依党规党纪谋事、依党规党纪管人、依党规党纪用权,坚决捍卫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改革与法治的双轮驱动实践,依靠法治设计更有智慧的改革治理手段,用法律法规保障改革成果,在不断探索中完善制度设计,为依法执政提供更多义乌注脚,在推动发展中贡献义乌智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用心学法把握精髓、强化法治实践锤炼、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