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 对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时间: 2017-05-27 10:0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潘兰邈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潘兰邈)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造和谐、阳光的法治校园,5月26日下午,义乌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赴义乌市稠州中学开展“送法进学校”系列活动,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共青团、教育、妇联、关工委、民政等未成年人保护部门的代表现场观看。

  “起绰号就等于校园欺凌吗?”“案例中的女生应当接受哪种程度的处罚方式?”在稠州中学的多媒体教室里,台上的检察官助理吴彬抛出一个个问题,台下的学生们认真地托腮思考。

  以“预防校园欺凌”为讲课主题,检察官助理吴彬采用“案例分析+提问”的方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视频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常见表现方式、危害,校园欺凌可能引发的法律责任,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等内容。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融入到案例情景,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法律知识期间,丰富精彩的内容和真实感人案例让在场学生深受教育和启发。

  一名义乌市稠州中学的学生说:“从来不知道法治课可以这么有趣,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

  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官助理宗文博以多媒体形式向参会人员汇报了近年来义乌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结束后进行了互动交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