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带队参加赤岸镇党员义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01 19:15:01 来源: 华川古县醉美赤岸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携市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赤岸镇毛店村参加党员义务日活动。

  盛秋平一行首先来到枫坑水库查看汛情,目前梅雨季节未过,雷雨天气频发,全镇上下还是要严防死守,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底线。

  随后,盛秋平一行走访了毛店村的老党员,并送上市委办支部的关怀慰问。盛秋平指出,我们的老党员为社会主义建设,为义乌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他们。尤其在老党员生活困顿,孤独无助的时候,我们年轻的党员同志们就要负担起照顾慰问的责任,让他们的老年生活也能倍感温暖。

  紧接着,盛秋平一行在毛店村参加抢修水毁工程劳动。活动中盛秋平指出,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农村党员就是农村的优秀分子,我们要发扬吃苦在前,干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全市现有6万多名党员干部,每个月都参加一次党员义务劳动,一年下来也就一个星期的时间。深化“去三公做三工”义务劳动日已经开展了一年半时间,我们要贵在坚持,不能形式主义。我市的经济发展各项指标已经走在了前列,我们的党建也要奋力走在前列。目前,我们将“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和党员义务日结合在一起,已经成为基层党建的一个响亮品牌。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建党初心,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通过义务劳动日的形式既增强了党员的个体素质,又展示了党员的群体形象,更是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盛秋平一行来到戚家军纪念馆并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盛秋平指出,我们今天来参观纪念馆,就是要学习戚家军精神。最后的竞争是文化的竞争。义乌市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城,素有“浙中母县、八婺肇基”之称的义乌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既有亿年的恐龙文化、万年的上山文化、千年的古越文化和百年的商贸文化,还有感天动地的“颜乌葬父”孝义传说、名扬四海的“鸡毛换糖”商贸奇迹。在当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同时,我们更要挖掘义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义乌的城市转型提供强大的动力。我们要认识到义乌精神正是戚家军精神的延续和深化,要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将义乌精神扎实的推进下去,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做到文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