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荣获中国物流业十大最具创新力城市奖

发布时间: 2017-07-02 08:5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徐璐 商报记者 张晨露

  6月29日晚,在2017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创新奖颁奖晚会上,义乌市被授予“中国物流业十大最具创新力城市”,义乌市陆港事务与口岸管理局获得“中国物流十大管理创新奖”。

  中国物流业大奖已成功举办十届,是中国物流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此次评奖由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发起。经过层层选拔,我市从众多参评城市中胜出,充分体现了中国物流业界对义乌物流业创新发展的肯定。

  近年来,围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试点以及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我市物流工作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动“义乌系”中欧班列、“义甬舟”双向开放大通道,加快建设国际陆港物流园区,完善口岸功能,不断探索物流管理机制和业态创新,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强有力的物流支撑。2016年义乌完成商贸货运量6564.6万吨,同比增长2.4%;义乌海关全年监管出口集装箱88.6万标箱,同比增长5.6%;义乌B型保税物流中心全年进口总值达5.1亿美元,同比增长94.6%,位居全国第十;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通关量全年突破4600万件,覆盖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全市全年快递业务量达10.3亿件,同比增长78%,分别占浙江省和全国业务量的20%、3.3%。

  此次大会上,浙江义乌港有限公司、浙江佰川物流有限公司分获“中国物流十大经营创新奖”“中国物流十大技术创新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