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中国义乌网《义博会全媒体报道》荣获浙江新闻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7-03 11:10: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杰

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见习记者 吴杰)日前,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2016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共有473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100件,二等奖152件,三等奖219件,社会活动奖10个。

  中国义乌网的作品《义博会全媒体报道》获得了2016年度浙江新闻奖(A系列)新闻网络作品类的二等奖。

  在第22届义博会开展期间,中国义乌网在现场设置全媒体中心,制作新闻官网,为义博会新闻宣传建设一站式的内容生产“中央厨房”。2016年10月20日,中国义乌网关于义博会的全媒体报道正式启动,运用互联网、视频、微信、报纸等全媒体融合手段,全渠道、全方位、全程报道了此次展会。

  中国义乌网还利用当下最流行的VR技术的形式对义博会进行了全景式报道。通过《小编VR巡展》VR全景图集呈现场馆盛况,让不能去现场的人也能身临其境,感受现场的氛围,给网友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视频访谈是中国义乌网在义博会报道中的重头戏。展会期间,中国义乌网邀请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各界专家学者、行业大咖来到全媒体中心进行《义博面对面》访谈。

  中国义乌网还专门针对参展商、采购商、参观者、媒体等群体,推出《义博快讯》特刊,新闻结合服务资讯,全面汇总媒体相关报道,为他们提供了“一站式”的贴心的新闻服务。

  在本届义博会报道中,中国义乌网重点突出了“浙江制造”这一主题,紧扣义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这一主题,做了大量重点报道,取得了良好的报道效果与影响。

  中国义乌网在义博会报道方面也有多个“首创”:首次运用互联网、视频、微信、报纸、VR直播等全媒体融合手段对义博会进行报道,首次在义博会会场设立全媒体演播室,首次设置展位进行线下品牌推广。

  据统计,在第22届义博会期间,中国义乌网共发出82篇原创报道,被新华网、人民网、浙江在线等全国100多家新闻网站、商业网站、视频网站转载。特别是全媒体中心,媒体融合报道等受到了同行的和受众的广泛称赞。不少稿件还被各大自媒体转载和引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此前,中国义乌网“致敬都市火魂邹宁浩”新闻专题,荣获2016年度浙江新闻奖重大主题报道奖报刊网络组的三等奖。

  附:第22届义博会新闻官网截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