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7-04 10:20: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2日下午,义乌市政府组织公安、安监、消防等消安委成员单位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以深入推进夏防工作,切实加强出租房的消防安全管理,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出租房消防管理试点村———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村,通过听取汇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青口村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青口村成立出租房屋管理站、安装门禁系统、研发出租房APP、每户配置消防器材等一系列工作创新手段,希望加快推进“平安+智慧村居”试点工作,搭建“管理系统化、安全智能化、服务便捷化”的村居消防服务平台。

  随后,检查组一行分别前往福田街道银海社区、稠城街道银苑社区赵宅小区、宾王社区义驾山小区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出租房内电线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住房内放置煤气桶、疏散通道不畅等消防安全隐患仍普遍存在。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房东与租户配合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

  实地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又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到民生和平安建设,要时刻绷紧出租房消防安全这根弦。

  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二是要明确责任,整改到位;三是要齐抓共管,注重长效;四是要广泛宣传,强化教育。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