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扩散!义乌一老伯修补瓜棚发生意外 5000斤西瓜滞销

发布时间: 2017-07-04 17:2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红英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红英)昨天(7月3日)上午发生的一切,对于朱瑞滨一家来说,就像是一记晴天霹雳。一直以种瓜、种菜为生的朱老伯在修补大棚的过程中发生意外,留下了年近六旬的老伴成大妈和在派出所工作的儿子朱瑞滨,以及6个大棚、5000多斤滞销的西瓜……

  意外回顾

  修补搭棚不慎摔落

  正值瓜熟热销之季,昨天(7月3日)上午7点多,朱老伯如往常一样,与成大妈将一天要卖的瓜从田里收回来,随后便背着梯子又返回了田里。

  “他跟我说,有一个大棚里的瓜快熟了,但那个棚上有个洞,如果不补的话可能会影响接下来的收成。”可令成大妈没想到的是,这一离去,却成了朱老伯与一家人的永别……“8点40分左右,他给我和儿子打电话说从梯子上摔下来了,我后来赶过去把他送到医院里,可是……”

  至此,一直以种瓜、种菜为生的朱家二老,只剩下成大妈一人。记者了解到,二老上半年主要种植西瓜,下半年则种植应季蔬菜,家中的主要收入都来源于此,朱老伯的离去,家中的顶梁柱垮了,微薄的利润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时间束手无策,7000多斤西瓜眼见就要滞销,二老的心血即将付诸东流……

朱家的瓜田

  警民助力

  2000余斤西瓜有着落

  儿子朱瑞滨今年27岁,在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工作已经有7个年头,从事赤岸镇毛店片区的户籍管理工作。由于毛店片区地广人多,常住人口达8000人左右,忙于工作,朱瑞滨在家庭、生活方面显得分身乏术。

村民自愿前来帮忙

  发生意外后,朱瑞滨尽管向所里请了假,妥善处理父亲的后事,可滞销的西瓜仍是他心中的一个“结”。正当朱瑞滨发愁之际,赤岸派出所所长宋立带着十多名警员,放弃了中午休息的时间,来到朱家的农田认购西瓜。

村民纷纷自愿赶来帮忙

  宋立告诉记者,得知朱瑞滨的情况后,所里不少警员一早便自发组团,说要帮他渡过难关,中午一吃完饭,大家便驱车赶来尽自己能力购买西瓜。“酷暑炎夏,所里买些回去给大家处警回来可以吃,队员买回去送亲戚也很不错,并且大家都在主动转发朋友圈,把这种爱心接力下去。”宋立说。

即将成熟的西瓜

  据了解,赤岸派出所共有民警、辅警70余人,大家自掏腰包购买了2420斤西瓜。但接下来仍有3000多斤将在3、4天左右成熟,还有2000多斤将在20天左右成熟,届时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为朱家解这燃眉之急。

朋友圈截图

  “都是自己种的,如果烂掉真的很心痛,价格的话肯定比市场上便宜,只要2块钱一斤。”成大妈表示,自家的瓜田在义乌市赤岸镇后金宅村加油站附近,如果有意向的市民,可以联系朱瑞滨18257009897。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