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怒踩车辆?开车撞人?义乌福田广场舞纠纷应理性解决

发布时间: 2017-07-05 20:11:25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张金蓉)近日,一则名为“诚信一区广场舞大妈严重扰民,劝说不听反而踩踏车辆,怒打居民!”的帖子在论坛上被大量转载并发酵。帖子称,义乌福田街道诚信一区66栋前广场舞大妈私自占据停车场位置,音乐声音过大,跳舞者一方怒踩车辆并且动手打人,并称打人行为已发生多次。

  7月3日晚上,诚信社区、草塘沿村、行政执法组织双方进行协调,商定广场舞音量问题如何解决。

音响

  车子未撞人,停车示意降低音量

  从车主方洋鑫处,记者拿到了7月2日晚的视频录像,方洋鑫本人驾驶的黑色轿车确实开在了大妈们跳舞的场地,随后熄火下车,并无网友评论里提到的撞人一说。

  方洋鑫告诉记者,自己的家就在广场舞场地边的四楼,家中测出的音量达七十几分贝,当晚,家人曾与跳舞的阿姨沟通,音响被多次调试后依然恢复了高分贝,个别大妈出现言语辱骂后,自己将车停在了场地里。

  “我一直按喇叭,希望她们能感受高音量是一个怎样的体验。事后,想想自己这样做确实欠妥。”方洋鑫表示,当晚自己没能控制好情绪,老婆也劝说他,好好交流才能够真正解决问题。

  “我们希望声音可以降低,并且尽量能在晚上8:30左右结束,不会影响家人休息。”由于家中有养病的父亲和两岁半的孩子,方洋鑫希望能给家人营造一个较为安静的生活环境。

  监控视频车子驶入广场但未撞到人

  当事人跳上车子

  踩车须道歉,音量问题双方协商

  草塘沿村老年协会会长方浩明坦承,当晚跳上车子的人正是自己儿子,“那天晚上孩子和几个朋友喝了酒,借着酒劲一时激动,我批评了他。我认为自己也有失职之处。”

  方浩明表示,广场舞是老年协会的一个重要活动,从2009年开始,这些年以来,村里大部分的老年人都会来跳舞,最多的时候达90余个,是老年人饭后健身娱乐的主要方式。“我希望老年人跳舞都能高兴、和谐,也希望接下去能够继续跳下去。”

  方浩明遗憾自己当时未能理智解决问题,“作为老年协会会长,出现这样的问题时,我应该要做到及时制止,理性解决。双方应该冷静下来,耐心说一说,有关音量这个问题,相互理解、共同协调。”

  双方进行协商 

  跳舞将继续,提倡文明、和谐跳舞

  草塘沿村经济合作社董事长方小忠告诉记者,网友发布的规划图是2003年的,2009年小区建成后,空地被规划为小区健身活动场地,也就成了跳舞的主要场地。

  回忆当晚事件,方小忠说自己在接到方洋鑫母亲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当时并无异样情况。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车子停下后,方小忠首先与方洋鑫做了协调,在出现踩车现象后,与周围群众一同拉开情绪激动的双方。

  方小忠表示,广场舞是全民健身的项目,社区和村里鼓励跳舞,更提倡文明跳舞、和谐跳舞。“多年来,一直未出现过音量问题导致的吵架、打架事件。近一个月以来,村干部考虑过固定音量,也尝试过隔音板等材料,但始终没有妥善解决。今天我们坐在这商定方案,尽快解决落实。”

  协调会上,双方同意解决方案,现场调试后固定音量开关不再更改;安排临时管理人轮流管理音响,能在出现问题后有代表出面沟通;控制跳舞时间,晚上9点必须结束。

  今天(7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行政执法福田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洪平,他表示,今天晚上7点,行政执法将到现场进行音量调试,按照3日晚协商方案进行落实。

  记者将持续关注社区广场舞事件,如果您有相同困扰或是解决妙招,欢迎联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