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市国税梅雨季纳税辅导助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17-07-06 10:04: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旭东 施若倩 商报记者 王 婷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通讯员 杨旭东 施若倩 商报记者 王婷)“这雨断断续续下了一个多月,厂区内出现了严重的内涝,今年我们种植的花卉很多都淹死了,正发愁呢,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及时辅导,帮我们解开了心结。”日前,义乌市悦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会计感叹道。

  据悉,因连日暴雨和梅雨季影响,佛堂镇出现了大水漫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9000多万元,受灾企业20多家。为助企业渡难关,市国税局佛堂税务所建立税企微信群普及相关税法知识,同时组建起党员志愿队,有针对性地筛选辖区内受灾严重的企业,上门辅导企业做好梅雨季产品保管和产品损失核算。为辖区内企业落实应纳税所得额税前扣除1600余万元,帮助因受灾导致无法生产经营和申报的企业作延期申报处理,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悦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花卉和蔬果农产品的种植、销售,今年,由于梅雨影响,企业受灾严重。孙会计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核算,发现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应纳税所得额近80余万。义乌市森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种植铁皮石斛药材为主的农业企业,是森山铁皮枫斗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基地。该公司去年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不仅充分享受了增值税、所得税减免的税收优惠政策,还提升了灾前预防的意识。今年,他们在梅雨季到来之前就做好农产品保管和雨棚搭建等防灾措施,避免了损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