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中心医院急诊大楼顺利完成搬迁并启用

发布时间: 2017-07-06 10:56: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韩国平 通讯员 骆群英 郝雅静

  7月1日零时,备受关注的义乌市中心医院新急诊病房大楼顺利完成搬迁,目前已正常运行。

  7月1日零时16分,第一位急诊病人入院,医护人员立即安置床位,并给予吸氧、监护等各项诊疗措施,病人得到快速诊治。

  告别了老急诊的陈旧拥挤,如今的新急诊病房大楼环境整洁、优雅,人员、设备、物资齐全。医护人员在新环境反应迅速,新设备应用熟练,病人挂号、诊疗、检查、付费等各流程顺畅、便捷,就医总体感受良好。

  据悉,新急诊区域最大的亮点是在抢救区实行单元化管理,设有创伤单元、胸痛单元、卒中单元等,各个单元相对独立,单元内急救的相关仪器、设备、药品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放置有序,医护人员在抢救病人时触手可及,为急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7月4日9时,73岁的季大爷因为急性胸痛入院,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生命垂危。医护人员立即启用胸痛单元,及时快速地予以气管插管、静脉通路、心电监护等各项抢救措施,急救工作半径围绕病人床边即已完成。其中最值得点赞的是新引进的温毯机,在该病人处于休克的情况下,能够快速维持人体的正常温度,为复苏提供了帮助。季大爷的成功救治,成为新急诊胸痛单元的第一位受益者。据该科主任陈铁江介绍,该院目前的医疗设备在浙中地区都处于领先水平。

  当谈到对新急诊大楼启用有何感受时,检验科的朱飞燕告诉记者,新大楼不仅改善了就医环境,增添了配套设施,更实现了功能区域集中化,与急诊相关的各个专科,以及相应的辅助检查,如急诊CT、急诊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急诊B超等都实现一站式服务,既简化了流程,更方便了患者,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

  “这么多年,我们生病都在中心医院看,老的急诊楼比较小,人又多,特别拥挤。新急诊大楼建起来,不仅环境变好了,空间变大了,设备更先进了,我们看病也更方便了。”前来就诊的王阿姨说。

  据了解,新急诊大楼急诊相关区域现已经正常运行,急诊病人数较之前也有大幅度增加,但仍处于磨合期,有部分流程、设施还在进一步完善中。该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龚竹梅说:“急诊病人数量的剧增,虽然大大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但绝不会降低我们的服务质量。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进一步完善流程、改善信息系统,最大限度地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尽量减少患者来回跑,同时也想办法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量。”

  新急诊大楼的启用,使该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质的跨越,极大拓展了医院的服务空间,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和流程,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也由此翻开了新的一页。

  义乌市中心医院院长丁国强表示,医院将继续秉承“仁爱、明德、求实、创新”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宗旨,肩负守护健康的神圣使命,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为打造浙中医疗高地、建设“健康义乌”、服务“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