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游客登山扭伤、高温暴晒昏厥 18名警员紧急出动救援

发布时间: 2017-07-11 18:18: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红英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红英)7月8日中午11时,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游客爬松瀑山时不小心摔倒,伤情较为严重,需要救治。赤岸所立即组成搜救小组前往松瀑山搜救遇困人员。

  搜救一组由民警带队,从松瀑山北面上山展开搜救工作。松瀑山山域广大,上山道路多,且山上信号不好,一直联系不上遇困人员,且遇困地址不明确,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夏日酷暑,天气炎热,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受伤的群众,怕高温造成二次伤害,搜救人员加快了步伐。

  同时山下的搜救二组也集结完毕,由所领导带队,并有医务人员陪同,从松瀑山南面上山,沿上山道路进行搜救。最终山下联系到遇困人员,明确了遇困位置。

  当搜救二组找到遇困人员时,见一男子躺在山路边,双手扶着左腿,整个人意识模糊。医务人员立刻对其身体进了检查并做了简单的处理,之后将其放置在担架上让搜救人员抬下山,在搜救二组抬着中年男子下山时,经过休整的搜救一组上山支援,大家轮流抬担架,将伤员安全地送下山并由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整个搜救工作从中午11点持续到下午3点半,天气炎热,搜救小组的成员全身湿透,大家在感到累的同时却感到无比安心。

  据了解,遇困人员姓金,家住北苑街道。8号一大早,金某独自一人来赤岸爬山,不小心摔倒,腿伤严重,无法动弹。等待救援过程十分漫长,意识在逐渐模糊,求生的意志也逐渐消磨,在绝望之际,搜救人员的出现让其感到绝处逢生。获救后的金某,对我们的搜救人员和医务人员表示十分感谢。

  目前,金某的伤势已无大碍,身体也正在逐渐恢复。

  在此,义乌公安提醒广大市民,酷暑来临,登山出游等务必做好防暑工作,出门前告知亲朋好友去向,若出现身体不适,不要强撑,及时返回休息地,一旦出现人员受伤等突发情况,务必第一时间联系警方和医护人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