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13岁男孩失联超78小时 上百人携7台无人机搜救

发布时间: 2017-05-25 14:1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小诚,赶紧回家吧。”从前天(5月23日)起,报纸、网络、朋友圈等一则“义乌13岁儿童逃课失联”的消息牵动了义乌全城人的心。

  截至记者发稿前,小诚已经从学校逃课后失联78小时。那么,这78小时的搜救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有没有获得一些有价值的线索呢?

  “地毯式”搜救

  仍在增加救援力量

  小诚姓张,今年13岁,就读于义乌市后宅街道鹤田小学。自22日上午7点20分左右,小诚在妈妈的目送下进入学校上学后,他便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里。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于当天下午2点多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救援。

  期间,民警曾发现小诚的QQ在宁波某地登录,但最终查明登录者为在宁波上学的小诚的姐姐。23日中午,民警和其他救援人员便进入小学附近的山林搜寻,但当天并未得到有价值的信息。

  昨天(5月24日)上午,义乌警方再次组织搜救力量进山搜索,特警、民间紧急救援协会队员等共四五十人,分成4个队伍进山,每个队伍都配备一台无人机和一只警犬,可遗憾的是,一直没有小诚的消息。

  今天(5月25日)上午,记者得到最新消息,由民警、民兵、救援协会等组成的救援队伍已达上百人,更是将无人机数量增加到7台,出动热成像仪等科技设备进行拉网式搜救。此外,更有不少村民、热心家长在专业队伍的指导下,一同参与救援,张贴寻人启事。

  目前,搜救力量还在不断加强,昼夜不息地开展地毯式搜救。可惜的是,截至记者发稿前,仍然没有小诚的消息。

  小诚成绩优异

  曾在厕所躲了近1小时

  据小诚的父亲老张介绍,小诚喜欢看野外生存和探险的电视,曾经在附近山上过了一整夜,因此小诚很可能出逃后进了山。

  记者了解到,小诚非常淘气,二年级时便未去上学,藏在学校附近野地中,父母跟老师找了一天没找到,最终还是小诚自己出现了。

  在校期间也不例外,小诚曾跟老师玩起“捉迷藏”,藏在厕所近1小时才被老师找到,并出现过托同学请假,随后躲进鹤田村某厂房内一整天,下午4点多放学才回家。今年年初,小诚进校后逃课翻墙而出,学校最终成立了应急小组,事发第二天才在后宅街道被找到。

  尽管经常逃课,但小诚平时成绩较好,针对经常出逃的现象,家长、老师都想过不少办法,但出逃事件仍屡次上演。

  老张表示,小诚失踪前留着平头,个子大约140厘米,身材偏瘦,80多斤,上身穿条纹装长袖,下身穿黑色长裤,希望大家也帮着留意下。一旦发现照片中的孩子,务必第一时间联系警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