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不礼让行人 闯红灯 义乌交警持续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7-12 10:49: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年来,在义乌交警部门的严厉监管下,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大为改观。但是,不少机动车驾驶人以及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仍然存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违法载人等。昨天,记者跟随义乌交警上路整治,新报也在此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

  ☆镜头一

  城区非机动车

  违法乱象较普遍

  昨天上午9时许,义乌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副中队长张宁带着民警开始在城中路与丹溪路设点检查。卡点刚设好,一名戴墨镜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年轻男子就被拦了下来,原来他在横穿马路时看都没看红灯,就直接闯了过来。

  紧接着,一名男子载着两个小孩也被拦了下来,交罚款时仍不解地问:“送小孩怎么办,难道也不能载小孩?”民警对其进行解释,根据相关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12周岁以上、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不得载人。记着了解到,被拦下的非机动车,其中闯红灯占了七成,剩余的基本是违法载人。

  “与闯红灯相比,违法载人的车主在被处理时多少有一些情绪,因为很多人不知道电动自行车载人是违法的。”

  据介绍,义乌每年发生的伤人事故中,非机动车占事故总量一半以上。义乌市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通过巡查、定点检查等方式,重点对电动自行车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行驶、违法载人、酒驾、非法改装等影响交通安全和畅通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镜头二

  一天查处

  20余起不礼让行人行为

  昨天上午,在绣湖公园和市民广场之间的爱心斑马线附近,记着看到一名家长带着三个小孩过马路时,两次被来往的车流逼停,这样的一幕在义乌街头并不少见。

  近年来,行人在斑马线上被车辆撞伤的事故时有发生,但亡人事故多发生在非斑马线路段。《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然而,交警告诉记者,实际执行起来却有些尴尬。如今交警加大了执法力度,被查获的车主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

  在昨天的整治行动中,交警共查处20余起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记者在稠州路篁园市场路口观察到,在附近斑马线处,大多司机鸣笛提醒行人让路,将近20分钟时间内,至少有数十辆机动车没有避让,其中也有不少司机见斑马线有行人通行,不鸣笛不催促,安静地等待行人通行。

  交警表示,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交警主要采取现场处罚的方式。当然行人也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少行人不顾警示,横穿马路,有的甚至边玩手机边过马路,这些行为都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