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孝德感乌》将被重点推荐给省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07-13 10:14: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我刚刚从浙江文艺出版社了解到,具体负责此次出版《孝德感乌》的总编正尽一切努力向省级推荐这部书,显然这本书已感动到他。其实,更准确地说,是新报的报道感动了他!”昨天,《孝德感乌》的作者胡友大高兴地给记者发来消息。

  7月4日,本报以“义乌‘现代孝子’写的《孝德感乌》将出版”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看到报道后,浙江卫视新闻中心资深记者、浙江孝德促进会理事夏学民第一时间辗转联系上了该书作者胡友大,并于当天下午3时许专程从杭州赶到义乌与胡友大会面。当天,两人就《孝德感乌》的故事内容、创作经历等,进行了近一小时的交谈。夏学民在为胡友大坚持创作的初心感动之余,还带走了该书的电子版,表示要尽力向省委宣传部强力推荐《孝德感乌》,让全社会重视孝义文化。

  前两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义乌籍知名作家贾献文也给胡友大送去了祝福。“义乌从无到有、从古到今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孝德。胡友大创作《孝德感乌》,以颜凤父子艰难困苦岁月中相互携手、共赴磨难、百折不挠的人生经历,以一个个穷且弥坚、独善其身的画面,向世人展示孝子颜乌亲孝、重孝、尽孝的精神,展示的正是义乌人传统美德与现代精神的完美结合。”贾献文此前就受邀为该书作序,认为这是一部弘扬传统美德的好作品,既给世界释放正能量,又给社会传递大爱,可谓是一部极具穿透力的乡愁文化代表作。

  这些天,胡友大经常接到亲朋好友来电来信为他加油鼓劲,询问书籍的出版进展。胡友大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义乌作家协会将于近期举办一次《孝德感乌》作品研讨会,为该书扩大宣传,加强义乌孝文化建设。“目前,我正负责整理参加作品研讨会的建议名单,希望能邀请新报一起参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