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这家“周黑鸭”明明卖的是正品 为啥还因侵权被罚款?

发布时间: 2017-07-14 18:34: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江伟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江伟)近日,不少喜爱卤制品的“吃货”发现义乌银泰附近有了周黑鸭专卖店,欣喜的同时,他们更关注的是这些“周黑鸭”靠谱吗?

  “ ‘周黑鸭’门店都是直营的,网上说金华都没有周黑鸭的门店,请你们去查一下义乌这家店!”接到举报电话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迅速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商户店内装修及门口广告牌均标注有“周黑鸭”、“ZHOUHEIYA”字样以及卡通图案。检查其销售的商品,发现其出售的鸭脖、鸭翅以及鸭锁骨等也均标示为周黑鸭的产品。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提供销售商品的索证索票以及进货公司的相关资质,发现其进货渠道合法,店内所销售的产品均为正品“周黑鸭”。随即,执法人员要求其出具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授权证明,店家表示其售卖“周黑鸭”产品未经公司授权。

  “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将‘周黑鸭’图案和文字在第35类进行了商标注册,核定项目为:户外广告;广告;广告宣传等。”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虽然该经营户销售的产品为“周黑鸭”正品,但其未经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授权,私自将“周黑鸭”图案和文字作为广告印在广告牌及店内装修上面,利用该商标进行宣传,其行为已经侵害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权专用权,构成服务商标侵权。

  目前,市场监管局已对该经营户的侵权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该经营户将因涉嫌侵权接受罚款、关停整顿等处罚。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经营者,服务商标又称服务标记或劳务标志,是指提供服务的经营者为将自己提供的服务与他人提供的服务相区别而使用的标志。与商品商标一样,服务商标可以由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声音和颜色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而构成。它一旦被服务企业所注册,该企业也就拥有了对该服务商标的独占专有使用权,并受法律的保护。其他人使用该商标时,都应先获得注册人的授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