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创新驱动提升发展 义乌再获“中国十佳会展名城”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7-18 08:5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曹晓蓉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商报记者 曹晓蓉)近日,在杭州召开的2017第十四届中国会展业高峰论坛上,义乌再获“中国十佳会展名城”称号,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和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同时被评为“中国品牌展览会(金奖)”。

  今年以来,义乌市会展业加速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会展发展各项指标均取得新突破。1-6月,义乌市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56个,同比增长14%。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103万客商云集义乌参加各类展会。

  市场化办展有新成效

  上半年,义乌市围绕义博会、文交会、旅博会、电商博览会等重要展会,市场化、专业化和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和扩大。

  一方面,电商博览会筹备经费减半,而展览规模仍实现增长,展会期间吸引了国内外1076家企业参展,参观人数13.9万人次,同比增长19.3%,现场达成合作意向5.04万个,同比增长16%。进口商品博览会从免收展位费向全面市场化运作转变,真正实现了从“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的转变。

  另一方面,义博会成功与国际知名展览公司香港雅式展览首次建立展览展区合作,香港雅式展览公司确定在下半年的第23届义博会打造800平方米的“国际精品区”,进一步提升展会档次、经贸成效和国际化水平。

  展贸互动推新举措

  积极引导各展会策划联动配套活动,互相引流客商,有效推动展会与市场联动,大力推进市场创新发展,促进市场持续繁荣。

  进一步加大市场“走出去”力度,同时鼓励和支持文化用品、美容美发、宠物用品等行业协会“引进来”,以合作举办专业展的新模式以展促贸。如在5月份举办进口商品博览会期间,策划举办“夏季盛典放肆购活动”,欧货供应链—欧俪德集团、俄罗斯工商联—俄罗斯馆等12家大型企业意向落户进口商品馆(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落户),40余家参展企业有意在进口馆寻找合作方落地产品。6月份举办首届文具展期间,主展馆和国际商贸城三区市场有效联动,开通展会市场直通车100多辆次,订单大幅提升,现场交易2亿多元。

  项目拓展获新成果

  积极开展展会的招商引资工作,成功引进首届潮流印花技术发展(义乌)高峰论坛、第38届浙江国际自行车新能源电动车展览会等5个会展项目。

  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培育新兴业态重点,围绕文化产业举办了首届文具展,围绕时尚产业举办了美容美发展,围绕信息产业创办了首届智能电子及数码配件展,围绕健康产业举办了首届中国药械应用与管理创新峰会等一批新兴产业会展活动。首届文具展采用“特色订货会+传统展会”新模式,资源整合,抱团探索展会新优势,吸引了马来西亚、泰国和北京、广州等40多个国内外文具行业协会和驻义外商商会的专业采购商共2.8万人次到会,积极探索“展场联动、展旅融合”新模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