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相关部门已抽取水样检测

发布时间: 2017-07-19 10:23: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钱旭升

  昨天上午,义乌网友被本地论坛一条“离奇的死鱼事件”惊呆了。前一晚,义乌江东街道后房东山自然村一家玩具厂火灾事件还没平息,与该玩具厂仅距百米的李宅村又爆出新闻,该村门口塘出现大量死鱼。“死鱼”和“火灾”有着什么样的关系,网友们议论纷纷。

  【事件回顾】

  村门口塘惊现大量死鱼

  7月16日晚10时许,义乌江东街道后房东山自然村一家生产塑胶玩具的工厂仓库突发大火,大火烧了近9个小时才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江东街道办事处发布官方消息称,此次火灾过火面积500平方米左右,目前起火原因及火灾报失还在进一步调查和统计。

  昨天上午,离火灾现场仅100多米的李宅村又传出“离奇事”———村前门口塘里的鱼大量死亡。

  多数网友认为,这是“城门失火”殃及了“池鱼”,李宅村地势低,离玩具厂近,且处在玩具厂下方,是浓烟和浊水污染了李宅村的门口塘,从而造成水里的鱼儿被熏死或毒死。

  少数网友则认为,最近持续高温也会导致鱼儿缺氧死亡,建议取池塘水样和工厂里的水样分别进行化验,以正视听。

  【记者核实】

  水样已送检,会第一时间公布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李宅村。只见一口“L”形的狭长池塘紧挨在李宅村前,两名女子正在池塘边捞死鱼。

  “你看,浮在草丛边的那几条红鲤鱼都有10多斤重了,有几条已埋掉的草鱼、大头鱼块头更大。”其中一名杨姓女士指着水里的几条死鱼说,前天已捞起147条大鱼,都已埋到离池塘不远的一处荒草地里。昨天早上又发现水面上漂浮着大量死鱼,而且都已发臭。

  “这是我捞起的第三车死鱼了。”72岁的陈大妈是来帮杨女士处理死鱼的,她的二轮手推车车斗里横七竖八堆满了各种死鱼。“现在池塘里的水越来越臭了,连个头较小的黄刺鱼、鲫鱼,甚至龙虾都开始浮上来了。”

  杨女士告诉记者,这口“门口塘”是她家承包来养鱼的,已有多年,之前从没发生类似的死鱼事件。“玩具厂发生火灾时,我们村里都是浓烟滚滚。第二天早上就发现池塘里浮满死鱼,水面上漂浮一层厚厚的油污,池塘里的水又臭又黑,以前这里的水都是清清的。”

  村民朱凯丽家就在池塘边。她说,火灾发生以前,门口塘的水质较好,没有臭味。“我们都是在这口塘里洗菜、洗衣服的。火灾发生的第二天早上,我发现这水就变得黑黑的,而且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后来就看到草丛边浮起了死鱼。现在,这水臭得我连门窗都不敢开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东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他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到李宅村门口塘了解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也已抽取水样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会第一时间发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