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创业创新 助推转型 义乌市首届“双创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4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双创成果展上展示的义乌创新产品———格力雾化扇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7月18日,随着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在义乌市开赛,义乌首届“双创周”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双创周”活动于7月18日到7月24日举行,活动紧扣“创业创新、助推转型”主题,按照“政府引导、平台为主、广泛参与、营造氛围、务求实效”的总要求,通过“双创大赛”、“展示交流”、“培训辅导”、“就业招聘”、“关联活动”等五大板块22场活动,促进要素集聚对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掀起“双创”热潮,力求把“双创周”办成创业者的节日和舞台,让创业者的智慧和创意在“双创周”尽情释放。

  其中,作为“双创周”重头戏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为本次大赛行业领域的首场,受到了多方关注。

  同样吸引众人目光的还有展示交流板块中的义乌“双创”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共展出骨骼矫形机器人、声纳探鱼器、黑球行车记录仪等50余款产品,全面展示了义乌近年来的创业创新成果。如由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展出的骨骼矫形机器人,其改变了传统支架只能纵向矫正的局限,可以同时从成角、旋转、位移等三维空间六个自由度进行矫形。目前已在浙医二院、北京红十字医院、西安红会医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临床试验,并都获得成功。而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中晋级文化创意领域专场决赛的浙江尤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双创”成果展中也带去了自己的最新创意产品,其以拨浪鼓为创作原型设计的动漫IP形象悦小小系列产品一经展出就获得多家意向合作企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