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高温“烤”验下的建筑工人 制定专属作息时间表

发布时间: 2017-07-20 14:2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金蓉)义乌市气象台2017年7月20日6时发布酷热警报:预计今天(7月20日)、明天(7月21日)最高温度可达38~39℃,局部40℃。今天(7月20日)上午7点,记者来到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为避开高温时段,这里的建筑工人已工作两个多小时。

  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2016年6月初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6月底完工,目前,主体结构已接近尾声。

  “工人们工作很努力,很能吃得起苦。”来自江苏泰州的陈祥甫带着四五十人的钢筋工团队来到义乌已有4个月。而这其中,聚集了来自四川、成都、河南等全国各地的工人,有今年刚满20岁的年轻小伙子,也有近60岁的老工人。

  站在目前建筑结构的最高层,工人们个个挥汗如雨,黝黑的皮肤让人觉得敬畏,超大容量的水杯成了工人们的专属标配。“一天好几大杯都不够。”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工人们始终埋头干着手里的活,没有丝毫松懈。

  现场负责人表示,施工现场也有不少女同志,有跟随丈夫一起的,也有独自一人来到义乌的,随着项目的迁移,也在全国各地辗转。

  盛夏来临,为保障工期的顺利进行,结合日短夜长的气候特征,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部为建筑工人制定了专属作息时间表。“现在将近有500名工人在现场作业,高温施工细则已告知全员,避开每天的高温时段,施工现场不断加强巡查并给工人及时供水。”

  工程部项目执行经理黄辉告诉记者,目前,工人上午5点左右进入现场,根据气温的变化,上午9、10点左右安排工人结束上午的工作,下午调整至3、4点上班。

  据悉,在7月初,针对高温防暑,项目部开展高温演练,所有工人需掌握紧急急救措施。昨天(7月19日)上午,义乌铁路与综合枢纽建设管理委员会、交投集团、交通置业、中建八局,共同为工人们发放了日常生活用品和防暑药品,叮嘱工人们在高温工作环境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