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市场持续火热!第二季度义乌市场信用指数(YMCI)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7-22 15:11: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邹贤奇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邹贤奇)近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场监管局获悉,第二季度义乌市场信用指数(YMCI)正式出炉、第二季度YMCI月均指数183.24,其中6月达到184.37,指数显示义乌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

  义乌市场信用指数(Yiwu Market Credit Index),简称YMCI是国内首个市场信用指数,由27个指标、4大分类指数构成,采用了五色灯和NBW两个预警系统。自2007年9月运行以来,十年间先后经过二次优化,较好地反映和预警了义乌市场信用的发展变化,已成为指引义乌市场主体走向诚信经营的“风向标”,是监督市场信用状况变化的“晴雨表”。

  数据显示,YMCI在第二季度持续呈现上升态势,反映市场继续回归活跃。YMCI月均指数从上季的170.68升至本季的183.24,升幅为7.36%。分月看,从4月的181.43持续上升到6月的184.37。“五色灯预警子系统”显示目前处于为“绿色灯”安全区域。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YWCI的四大分类指数来看,四项指数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目前义乌市场的优势,也暴露出了义乌市场眼下的问题。

  商品质量指数稳中向上

  商品质量指数月均数从上季的156.92,升至本季的160.78,上升2.46%,反映商品质量领域的违法行为查处数量不断减少,市场商品质量状况持续向好。

  交易活跃指数持续上升

  交易活跃指数月均数从上季的174.34升至本季的181.90,升幅为4.34%,特别是在实体市场的小商品成交额增长趋缓的情况下,全市企业资金流入流出量不断放大,表明市场的活跃度不减,线上线下融合业态发展较好。

  客商满意指数有所下降

  客商满意指数月平均指数值为93.27,与上季度月平均指数值109.90相比,下降15.12%。主要原因是消费者投诉率大幅上升,反映出市场顾客追求规范经营和法律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

  风险可控指数增幅明显

  本季度风险可控指数月平均水平为292.04,与上季度月平均234.85相比,增幅高达24.35%,主要原因是新设企业数量增加明显,反映出社会创业热情不断被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抵御各类市场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