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新生儿落户实现“最多跑一次” 公安窗口集成受理

发布时间: 2017-07-24 11:3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梅芳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梅芳)日前,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年7月起,义乌办理新生儿社会保障·市民卡无需东奔西跑,公安窗口或乡镇派出所在办理出生申报的同时直接受理新生儿社会保障·市民卡,爸爸妈妈们不用再跑社保局、银行了。

  新生儿监护人在公安窗口或乡镇派出所每办理一笔出生申报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都会让监护人填写一张“新生儿社会保障·市民卡申请表”,里面有新生儿信息、监护人信息、开卡银行及社会保障·市民卡邮寄地址等相关内容,填写的个人资料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合法。

  据了解,窗口每天下午4点钟由专人负责收集汇总登记这些申请表,统一送达社保处。10个工作日内由义乌农商银行或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邮寄至监护人指定地址。如需使用市民卡银行账户,需监护人持户口簿、本人身份证、出生证到相应银行柜面办理激活手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