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桌餐”变成“一窝端”义乌警方破获家族盗窃案刑拘25人

发布时间: 2017-07-24 20:27: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叶超磊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叶超磊)本是和和睦睦的一家人,却联手干起了盗窃之事。近日,义乌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案,端掉5个家族团伙。截至7月23日,共计抓获盗窃嫌疑人27名,破获系列盗窃案120余起,查获涉案手机300余只,涉案金额近80万元。

  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25人,取保候审1人,监视居住1人。

(嫌疑人悉数落网)

  5月份以来,义乌白闯案件呈上升趋势。针对这一情况,义乌警方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对全市范围内同类案件进行梳理,将点滴线索串联,锁定了一群在义乌流窜作案的安徽籍嫌疑人。

(警方在高速路口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经过近两个月的经营,7月21日,义乌市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网警大队、行动侦查大队、城西所、福田所、廿三里所等单位百余名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分别在下骆宅、廿三里等多处窝点及浦江郑家坞高速路口,当场抓获盗窃嫌疑人共27名。

(警方在高速路口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据了解,27名嫌疑人均为安徽枞阳人,5月初陆续窜到义乌,两个月内疯狂作案90余起。该伙人员,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作案,妻子负责入室盗窃,丈夫负责销赃,几个“家庭”之间因为要销赃互相有联系。

(赃物)

  “需要销赃了,几户人家就会互相通知,统一将赃物销往杭州、上海等地,再有收赃者倒卖至华强北等地。”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赵小栋告诉记者。

(嫌疑人有一个明显的“拉门”动作)

  经调查,20多名盗窃嫌疑人作案手法老道,他们通常选择清晨四五点出门,上午十点左右回到出租房。一般选择开放式小区或旧村改造后的社区为作案目标,通过推房门的方式进入室内,如果房间内有人,会假装是推销人员或者说找错人。如果房间内无人或者没人察觉,嫌疑人就会顺走放在房间里的手机、平板电脑等财物。

(被盗手机、平板、电脑等)

  据悉,今年以来,义乌市公安局强势推进“降警情、控发案”工作,配合省公安厅有力开展“除毒瘤净土壤”严打整治行动。1-6月份,全市侵财警情1.2万余起,同比下降21.3%。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

  夏季是入室盗窃发案的高峰期,掌握一些必备的防盗妙招可以有效防范财物的损失。

  1.现金、首饰、存折等贵重物品应放置在家中不宜被外人发现的地方。

  2.睡觉、出门关严门窗。晚上在家休息的时候也要对防盗门进行反锁,出门更应该进行反锁。

  3.尽量使用B级或超B级的防盗门锁芯。A级是最原始也是最不安全的锁芯,一般是平头钥匙,B级是较安全的等级,钥匙上看是双面双排子弹槽,超B级锁是目前最安全的等级,从钥匙上看一般双面双排子弹槽,旁边还有一条叶片或曲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