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镇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05: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李臻 商报记者 胡木水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7月21日晚,大陈镇组织相关人员在红旗村杨店自然村举行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演练。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特约记者 李臻 商报记者 胡木水)进入7月以来,大陈镇以后畈居委会为试点,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以后畈为全镇整治试点

  后畈居委会位于大陈镇镇区,有居民户187户,居民482人。后畈与大陈镇天宫工业功能区接壤,周边有数十家服装企业,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现有出租房屋70处近800间,流动人口981人。流动人口多,吸引了大量的流动摊贩,环境卫生成为了后畈的一大问题,在大陈镇6月份环境卫生红黑榜评比中,后畈被评为黑榜村(居)。

  在出租房消防安全方面,后畈也存在难题。从前期排摸情况看,后畈大部分出租房屋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楼道堵塞情况严重、电瓶车充电屡禁不止、电气线路未达标等问题。根据全市出租房屋“平安+智慧村居”整治工作要求,大陈镇将后畈列为出租房整治试点。“所以无论是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是从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角度,后畈都是大陈镇区村(居)的典型代表。”大陈镇大陈工作片主任龚丁帅说。

  以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

  在工作推进中,为统一后畈两委干部及全体居民的思想,大陈镇由政法办和大陈工作片牵头,先后召开两委会议、房东业主大会和专题培训会议十余次,并由镇党委副书记孟腾带队赴义亭镇陈家村考察学习。经过会议动员、学习参观、专题讨论,考虑到出租房屋周边普遍存在乱搭乱建、庭院脏乱、楼道垃圾成堆等现实情况,最终明确“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推进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的工作思路。

  明确思路后,从7月15日开始,大陈镇组织政法办、工作片、派出所、行政执法大队、环卫所等成立专项工作组,每天上午7点开展整治,白天以环境整治为主,晚上以出租房消防整治为主,一直持续到晚上23点。

  在环境综合整治中,针对违法搭建问题,大陈工作片、行政执法大队采取联合行动,目前已拆除违法搭建35处750平米;针对后畈居委会环境卫生状况不理想的情况,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动员干部群众主动配合整治;大陈环卫所等相关部门负责整治村内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目前累计清运各类垃圾50余车100余吨。在出租房整治中,政法办、工作片、派出所联合行动,对所有出租房屋检查到位,流动人员登记率100%。

  “整治工作还没结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标准,总结经验,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龚丁帅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