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十八力】老妇体力不支无奈拦车 执法人员贴心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 2017-07-26 19:42: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何颖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何颖)7月26日的倍鱼线,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拦下了执法局的车子,坐了一趟“顺风车”。

  拦车的是个头发花白,躬着背,走路不是很稳当的老奶奶,40度的高温下,她的脸颊早已布满了汗珠,手上还拎着篮子和袋子,面色看上去苍白无助。

  据老人介绍说,她叫朱松菊,鱼曹头村人,平时一周去一趟镇上,买点菜买点生活用品。赤岸到鱼曹头每天只有3班公交车,班车间隔时间2个小时左右,采购完物品的她错过了公交车,为了能及时回家做饭,无奈选择了步行的方式回家。

  从地图上看,镇区和鱼曹头村相距13.3公里,步行要耗费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执法人员遇到老人的位置在倍鱼线盆塘村附近,盆塘村距镇区8.5公里,粗粗估计,老人起码已经负重前行一个多小时了。

  老人还说,她今年81岁了,家里有个老伴,中风瘫痪在家多年,儿子是公路养护工,忙起来也顾不上二老,平日里两位老人相濡以沫、互相扶持。今天错过了公交车实在是意外,原先想着边走边等公交,这眼看已经到中午,赶着回家做饭照顾老伴的老人见不着公交车的影子,正午的太阳又晒得人晕乎乎的,老人越走心越急,越走人越慌。“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这天这么热我实在有点支持不住,想着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上好心人载我一程。”

  得知具体情况后,执法人员将老人手中的物品放上了车后斗,一边把老人送上车,一边宽慰:“谁还没个难处呢,正好我们也是去鱼曹头出警,顺路!”

  路上老人不断表达着谢意并与队员交谈。执法人细心地提醒老人,这种天气不适宜出门,特别是在正午时分,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极易引发中暑。以后有购买生活用品的需要可以请亲戚四邻帮忙带,或者相约结伴出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