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冲动!义乌两名00后持刀砍人 居然还“砍错了人”

发布时间: 2017-07-27 19:0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都说冲动是魔鬼,不少人的“暴脾气”就在这暑期持续的高温中“按捺不住”了。近日,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就抓获了两名冲动的“00后”少年,为替老乡“出一口恶气”,从家中拿来钢管和刀具,结果,竟然“砍错了人”。

  6月24日晚上10点多,来自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年仅17岁的黄某和姜某跟4、5个老乡吃完晚饭,酒足饭饱后便来到义乌佛堂镇双林路一家KTV唱歌。

  唱歌期间,其中一名老乡由于喝的酒有点多,不小心走错了包厢,并与包厢内的人发生了口角。回到自己的包厢后,这名老乡便将遭遇告诉了包厢内的其他人。期间,年轻的黄某、姜某听闻后纷纷表示“咽不下这口气”,等大伙儿散去后,两人便心生歹念,想替老乡好好“教训”下那个包厢中的几个人。

  “我房间里有几根钢管和2把刀,去拿来好好‘修理’一下这帮人。”黄某说,由于没有车子,之后又喊上了一起K歌的另一名老乡杨某。

  坐着杨某的摩托车,三人从出租房中取来4根长约1.5米的钢管和2把长约1米的刀,随后将这些“武器”藏匿于KTV外的树丛中,并在离KTV不远处的一个路口等着“猎物”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闷热的天气让几个暴躁的小年轻更加不耐烦。

  6月25日凌晨0点30分左右,从KTV走出3名刚刚唱完歌的男子。经初步确认,黄某等人认为出来的就是让自己老乡受了气的几个人,尾随了一段路后,便从树丛中取出“武器”,对其中两名男子一通“毒打疯砍”。侥幸从乱斗中逃脱的另一名男子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民警黄俊晗带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只见两名男子被毒打后受伤严重,流了一地的血,并被同时赶到的医护人员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悉,受伤的男子冷某和刘某,头部、肩膀、手臂等处分别有七八处不同程度的刀伤,而冷某受伤较为严重,最终被鉴定为轻伤二级,前后花去医药费2万多元。

  “我们根本不认识砍我们的人,唱完歌走出来,听见马路对面几个人骂了几句,然后稀里糊涂就被那帮人冲上来砍了。”冷某告诉记者,自己是重庆人,在义乌务工多年,从未与人结怨,这一次“躺枪”实在让他匪夷所思。

  针对这一恶性伤人事件,佛堂所高度重视。“我们通过调取附近路面监控,发现几名嫌疑人在打完人以后又回到了KTV继续唱歌。”黄俊晗告诉记者,通过对当晚进入KTV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后,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姜某和杨某,并将三人悉数缉拿归案。

  令警方没想到的是,落网的黄某等人竟同样表示不认识冷某等人,纯粹因为当晚喝了酒,并且老乡受了气,一时冲动便回家取了工具打算“出出气”。据了解,三人均为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来义乌务工不久,在佛堂某工艺品厂上班。

  目前,黄某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经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夏季天气炎热,切勿“热昏了头”,冲动做出触犯法律底线的事儿,一旦触碰,警方必将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