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孙一秀 正文

再看义乌“无中生有” 探索一校一球一操校园体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7-27 19:0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孙一秀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孙一秀)近日,《欧洲时报》整版报道了义乌足球运动的模式,盛赞“一校一球一操”的校园体育新模式。

  据了解,义乌市校园足球起步于2009年,足球布点学校从最初的17所已经发展到了现在的71所(全市学校共计102所)。2016年6月,义乌市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有7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2所学校被评为“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资料图

  2017年6月16日,“体育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中国行”在义乌正式启动。对此,义乌教育局长王建新表示,在校园体艺发展上,义乌也一直走在前列,先试先行,在校园足球引领下,计划协同发展校园艺术体操、啦啦操、健美操和体育舞蹈等体育艺术项目,来满足学生不同的体育教育需求,逐步探索出“一校一球一操”的“义乌模式”。

  “义乌模式”的发展有着“三大理念”——惠及、惠普、惠教的引领,“三大平台”——好学生升学的绿色平台、好师资的培训平台、好足球人力资源平台的支撑,“三大赛事”——联盟赛、精英赛、市联赛的锻炼以及“三大保障”——人力保障、经费保障、政策保障的支持。

  培育足球文化,传承义乌精神。“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义乌市校园足球发展正是这一新时期义乌精神的体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