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枫坑水库附近有野生猴子出没

发布时间: 2017-07-28 09:54:5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徐睿 实习生 杨帆 通讯员 徐庆丰

  7月25日早晨6时,义乌赤岸毛店人朱文斌在枫坑水库附近晨练时,发现对岸有四五只野生猴子。

  朱文斌说,当时他与猴子相距约五十六米,但仍能看清楚猴子的活动。他说,猴子们当时正玩耍嬉闹,在树枝上来回跳跃,或是在水边岩石上蹦跳。目击到野生猴子后,他拿出手机拍摄了一段视频。由于手机像素有限,画面有些模糊,但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猴子活动的身影。

  朱文斌认为,老家的山里出现猴子了,证明这些年政府封山育林等保护措施取得了成效。“野生猴子能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确实很不容易。”但同时,朱文斌也有几分担心,“一旦有不法分子知道了这里有猴子,可能要动歪脑筋,打破猴子的宁静生活。”他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将野生猴子保护起来。

  针对野生猴子的发现和野生动物的保护现状,记者向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进行了求证。工作人员谢纯刚说,金华境内的野生猴子主要品种是猕猴,大多分布在婺城区和武义的山区。“看见猴子其实挺正常的,婺城区的山里还经常会有成群的猴子出现,不要去打扰它们的正常生活就好。”

  据谢纯刚介绍,近年来,金华市通过强化宣传、增加投入、加强执法、划定红线等举措,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群众保护意识显著提升,野生动物救护体系进一步完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野生动植物生境进一步优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