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天太热引“大师兄”们寻凉 义乌一水库边惊现野生猕猴群

发布时间: 2017-07-28 16:3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记者 吴杰 蒋守洋)山里有猴子,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可是,很少人能够亲眼目睹在山林中嬉戏玩耍的猴子。近日,义乌市赤岸镇毛店村村民朱文斌发现,在赤岸镇的枫坑水库的山林中,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猴出没”。

  7月24日早上6点,晨跑的朱文斌突然听到水库对面的林子里传来了一阵响动,然后,就是几只猴子欢快地出现在了视野中,从一棵树上飞到另一棵树,“大师兄”们在这片林子里玩得不亦乐乎,时不时还来到靠近水面的地方,戏水打闹。

  机智的朱文斌立马拿出手机,拍下了猴子戏耍的视频。

  “大概有四五只吧,应该是一个小家庭。”朱文斌告诉记者,“以前也有人在山里看到过猴子,但是拍下视频应该就是这一次。”据了解,在枫坑水库尾部的这些山林里,一直都有猴子居住,有村民上山采摘山里的野生猕猴桃时,曾发现有几只猴子在与他们抢摘猕猴桃。

  “可能是这两年封山育林的功劳吧。”提到这些活泼的小精灵,朱文斌还是希望大家能尽量少打扰他们,让“大师兄”们可以更好地生活在这片山林里,也可以让这里有更多灵气。

  记者随后向义乌市农林局了解相关情况。义乌农林局资源管理科科长张琴孙表示,义乌在历史上曾是野生猕猴的分布地之一,但是在义乌上一轮的野生动物普查中,并未发现野生猕猴的种群。至于市民发现的野生猕猴,从周边县市进入义乌的可能性较大,但也不排除人为带进义乌的可能。目前义乌农林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猴群可能出没的区域设置了红外摄像设备,工作人员将定期对拍摄到的画面进行读取,希望能记录到影像资料。

  同时,张琴孙也呼吁广大市民、网友,若在野外发现猴子或者其他野生动物,请不要干扰他们的正常栖息。如果发现有偷捕、盗猎等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行为,森林公安部门将予以严厉打击。市民若发现野生动物受伤需要救助,可拨打电话12119、96150,农林部门将派出专家给予救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