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履职记】陈加斌:古村更要从基础做起

发布时间: 2017-07-28 17:1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开栏语: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们是带领基层发展的“领头羊”,他们进农家门、说农家话、解农家忧,是驱动农村发展的中坚力量。

  中国义乌网推出《履职记》专栏,聚焦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跟着他们的脚步,看看他们如何做好“带路人”。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记者 吴杰)义乌市佛堂镇有这么一个村子,名字从石头而来。相传,倍磊街头村落有六块平地涌出的奇石,明石三块,隐石三方,错落有致地分布于村中央,故村名为倍磊。而村南的八宝山有两道涧水,潺潺而下,分别由村东头和村西头绕村而过,统称双溪六石。倍磊有四个村,陈加斌是倍磊四村的村支书,作为2011年新任职的村书记,刚刚满50岁的陈加斌在村支书这行,算得上是年富力强。

  村民的房子和村里的古建筑是大事

  2017年三月份,陈加斌带着倍磊四村的村民,完成了一件“大事”:在倍磊的三改一拆中,拆掉了5000平方米建在集体土地上承包户私人用房。“这下子,我们村可以开始动工我们第二幢农民公寓了。”在倍磊四村,农民公寓也是一个相当新奇的话题,到目前为止,第一幢农民公寓已经有30多位业主入住。

  在倍磊,有一条十字形的古街,当地人称其倍磊街,在这条街上,有着近百幢明清时期的古建筑:村子有5个宗祠、20个厅堂、18个古民居、8个寺庙、6个古井、2座古桥、61间传统店铺。其中还有着一处省级文保单位与十几处市级文保单位。“我们现在正在着手对这些传统建筑进行修缮。”陈加斌一边拿出规划图,一边向记者介绍倍磊老街的整体修缮工程。

  基础建设要做好

  在2013年的时候,村里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放,同期开放的还有其他许多村子。到现在,能够坚持下去的,不过寥寥几个村子。“我们村子一直在做这个居家养老的这件事,大家都觉得这件事特别有意义。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为村中的老人做更多我们能做到的事。”

  在倍磊,记者发现,村子中雨污分流的管道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不仅是雨污分流,我们同期正在以及准备进行的还有三线落地以及消防、自来水等工程。而且,在所有工程中,我们倍磊四村的开工时间以及完成时间都是最早的。”

  “下一步,我们将着手水系改造工程。倍磊小微水体的劣五类剿灭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对村子的工程建设,陈加斌了如指掌,“我们想通过将现有的水系改造,将村子的水系恢复旧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